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物清理修法 焚化爐環署統一調度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2:30
圖/TVBS
圖/TVBS

雲林垃圾大戰還沒延燒完畢,口湖鄉底渣堆置卻引發居民疑慮,這些底渣有環保局掛保證,沒有汙染問題,但是居民隨一撿就能撿到電池,擔心影響農作,而且底渣就曝露在空氣中,也有隨風飄散的問題,環保局表示,順應民眾意見,將會蓋上帆布,至於徹底解決垃圾問題,環保署修訂垃圾清理法,未來中央可以調度全台24座焚化爐,修法最快10月公告實施。

垃圾大戰能不再發生嗎?環保署修訂廢棄物清理法,未來中央有焚化爐的統一調度權,代一斑燒廢棄物之後,底渣回運比例不能超過20%,新制度最快10月公告實施。

 

不過雲林垃圾大戰還沒結束,口湖鄉底渣堆置引發居民疑慮,這些底渣有環保局掛保證,沒有汙染問題但是居民隨一撿就能撿到電池。

農民陳先生:「我是在種無毒的農作,我最擔心啦,我已經養地養好幾年了,結果他用這樣,我要怎麼種無毒的給人家吃。」

附近都是農田,對於底渣的影響,居民的疑慮無法消彌,而且就這樣露天堆放,滲透的飄散的都沒問題嗎?
 

縣議員蔡孟真:「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直接隨著雨水滲透到地下水層,然後還有飄散、散逸的問題。」

環保局強調底渣算是資源化產品,清運出來之前都會經過檢驗,原本就是擔心多加防護反而引發恐慌,不過可以順應居民意見。

環保局表示,底渣出現鐵塊等物品是因為分類不完全,但是經過高溫焚化沒有汙染問題,未來要求運出的底渣,必須去除鐵塊廢電池等雜物。

目前全台24座焚化爐,一年可處理650萬噸垃圾,全台一年家庭垃圾產出420萬噸,處理能輛充裕,可能因為歲修、調度時間,出現垃圾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問題#環保#汙染#垃圾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657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