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為何惹火北京? 陸飛彈專家這麼說


發佈時間:2017/07/1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北京強烈反彈。中國大陸飛彈專家分析,美國想藉薩德的X波段雷達竊取情報,建立中俄飛彈資料庫,並將薩德納入美國的全球飛彈防禦體系。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中俄兩國外交部4日發表聯合聲明,建議北韓暫停核試和彈道飛彈試射,美國與南韓暫停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雙方並同聲敦促「有關國家」停止並取消在東北亞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

 

中國大陸科技日報今天報導,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的飛彈專家郭衍瑩受訪指出,薩德的X波段雷達採用很多新技術,包括大發射功率、低噪音接收、先進數位訊號處理,具備竊取鄰國軍事情報的高超能力。

郭衍瑩表示,X波段雷達也具很強的目標識別能力,能辨別是真彈頭,還是誘餌、碎片或干擾。搭配測出的彈道參數和美軍資料庫數據,就能知道飛彈型號。

雖然美國也透過衛星蒐集中國大陸軍情,但郭衍瑩認為,美軍一直處心積慮利用雷達竊取陸方情報並建立中俄飛彈資料庫。且因雷達是全天候作戰裝備,一有狀況就可轉為作戰模式,在獲取戰略情報上特別受美軍青睞。
 

他還說,每套薩德都有「指揮控制和作戰管理通訊系統」(C2BMC),和美國全球飛彈防禦體系中的其餘薩德C2BMC連線。薩德藉此接受美國早期預警系統資訊,以及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控制。

郭衍瑩說,一旦薩德在南韓部署成功,將納入美國主導的東亞飛彈防禦系統麾下,最後成為美國全球飛彈防禦體系一環。南韓先前保證不會出現如此情況,反映「政客誓言的虛偽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南韓#薩德飛彈#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11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