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勢灣物語】伊勢灣全日最大 內海釣漁現抓現吃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李延智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伊勢灣是日本最大的海灣,所以包括伊勢蝦、鮑魚、河豚等海產,都是伊勢灣的名產,現在在伊勢灣更有海釣業者推出不用出海的海釣場,新鮮的海產現抓現切現煮,享受最天然的大海美味,來看記者郭展毓和李延智來自日本三重縣的報導。

遊客:「好了,請用,這是剛剛釣上來的鯛魚。」

活生生的鯛魚,不過幾分鐘時間已經成了盤中飧,來到伊勢半島,絕對得品嚐新鮮的刺身,而且還是自己親手釣起來的魚,才夠美味。遊客:「喔,來了來了,喔,好厲害。」遊客:「好耶,喔...好大喔。」

這不是重播畫面,而是魚真的輕輕鬆鬆就上鉤,不管是鯛魚、河豚還是龍蝦、螃蟹,都能在這個小小的釣魚池裡捕捉到,這是伊勢半島流行的特殊海釣。TVBS記者郭展毓:「二灣一灘的獨特地形,讓伊勢半島的海釣業相當風行,而且在這裡進行海釣,您甚至不用出海。」

二灣一灘,指的是伊勢半島周邊水域的地形,包括伊勢灣、三河灣和遠州灘,圍繞著日本中部地區的三重縣和愛知縣,獨特的地形加上廣大的水域,伊勢半島的名產包括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伊勢蝦。業者:「這麼大範圍的陸岬和海灣,所以會有很多大型魚類,像是鯛魚之類的。」遊客:「啊,不行啊,線斷了,啊。」

魚因為海水裡豐富的營養素,長得特別的大,所以儘管海釣業者把魚趕進池子裡,讓遊客不出海也能享受海釣樂趣,不過能不能把魚抓上岸,還是得考驗技術才行。遊客:「啊,可惜了。」

可惜的不只是魚兒不上鉤,伊勢灣的天然河豚年產百噸,高居日本第一,只是河豚有毒,就算釣起也只能放牠一條生路。遊客:「來笑一下,哈哈哈。」

釣完了魚,當然得吃魚,盤中的刺身就是剛剛釣起的大鯛魚,拜伊勢灣強而有力的海流所賜,鯛魚肉有著彈牙的嚼勁,新鮮的海味,當然是伊勢半島最大的賣點。遊客:「自己釣上來的魚,能夠馬上吃到,這感覺非常好,平常也很難帶小朋友釣魚,來到這個地方,這是很難得的體驗。」遊客:「很好玩。」

難得跟著爸媽出遊,這位才3歲的小妹妹正品嚐著人間的美味,其實在伊勢灣海釣,新鮮鯛魚不只可以做成刺身,還能拿回飯店裡烹調,做成美味的鯛魚飯,龍蝦、鮑魚、河豚或是鯛魚,伊勢半島的海釣業和飯店業結合,希望能讓更多人品嚐到伊勢灣才有的極品海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8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