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Bike佔汽機車格惹怨! 新北再增6區禁停


發佈時間:2017/07/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3:07

共享單車oBike全台10縣市投放,但大量單車停放汽機車停車格引發民眾抱怨,也讓新北市府大動作拖吊了1600多輛單車,發布第2波公告,新增6個行政區的汽機車格都禁止停oBike,如果違規,就會拖吊開罰業者。


 

記者謝佩穎:「這裡是新北市泰山區的福興街口,可以看到整排的oBike直接佔用機車停車格,甚至還有另外2輛oBike直接停在機車格外,違停亂象不斷。」

新北市交通局再度公告,有6個行政區通通禁停,包括樹林、瑞芳、五股、泰山、三峽、鶯歌,加上第一波公告的板橋、中永和、新莊、三重等11個行政區。未來汽機車停車格通通不能停之外,還有捷運站、火車站周邊單車停車格也都不能停。

目前obike在台會員超過50萬人,佔用車格亂象,不只在雙北地區,像是宜蘭目前限制oBike只能停放機車格的3分之一,如果違規,駕駛人在場就會直接開罰,拖吊則收取保管移置費,但針對違停亂象,認為是業者管理責任。
 

而花蓮地區,則是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違停人行道的oBike開罰業者300到600元。

民眾:「我會找(oBike)車位,但是因為車很多,所以就找有點很難找,或是會被別人搶走。」

民眾:「(機車)習慣都停在那附近,可是一去的時候就發現都被腳踏車佔滿,就還要另外找停車位。」

罰單部分,雙北政府都表示是針對業者開罰,如果要領回車輛,就得先繳罰單,oBike不服將提起訴願,也表示會針對消費者啟用評分機制,如果多次違規遭檢舉就會停權,期望能解決違停亂象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Bike#違停#開罰#共享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0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