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門醬汁悶活蝦 中藥鹽烤鮮甜養生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楊育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的是養生活蝦,新鮮的明蝦先在陶板鹽烤8分鐘,等到8分熟時掀開鍋蓋,加入獨門的中藥醬汁,業者說醬汁除了加入枸杞、人蔘等8種中藥,還有2種獨家配方,浸泡3個月的中藥汁更能提高蝦子鮮味,同時也可有養生效果。

裝有粗鹽的陶版,加入八角、花椒、檸檬片,活跳跳的明蝦一次倒進鍋裡,開火鹽烤,蝦子因為8分熟,蝦殼逐漸染紅,開動前加入一杯中藥醬汁,悶上1分鐘,9分熟的「陶板鹽烤明蝦」,味道吃起來剛剛好。

客人:「甜,鮮甜,這蝦子有放中藥比較香,甜味是野生蝦子,一定甜。」

剝殼、咬蝦,客人忙到捨不得說話,而另一道「陶板花蟹」也是店裡的活招牌,1斤半的花蟹,加入高湯和中藥醬汁烹煮10分鐘,掀開鍋蓋,香氣撲鼻而來。廚師洪振成:「用陶板現煮的,絕對沒有加什麼佐料,吃起來最原味,煮也最原味,用中藥醬汁來提味。」

原來明蝦和花蟹好吃,不僅僅是因為食材都是漁船靠港後,馬上送到店裡,用海水養著,更重要的是招牌中藥醬汁暗藏玄機,廚師為了讓海鮮吃起來鮮甜又養生,將枸杞、人蔘等8種藥材,以米酒底浸泡,外加2種不能說的獨門配方,浸泡3個月的中藥,成為替海鮮提味的最佳佐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1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