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半年車市衰退2.3% 各廠趕交車進度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0 23:18

今年上半年車市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小幅滑落2.3%,也讓各家車廠現在積極趕進度,專家提醒消費者,交車的時候務必仔細觀察外觀內裝,並且試用內部的配備,避免買到瑕疵車,如果是買二手車也一定要核對車身號碼,才不會吃大虧。


 

全新的轎車,車頭綁個紅彩球,對於車主來說今天是交車的重要日子,檢查完外觀,持續測試內部系統,每一個按鈕花一點時間確認性能,順便也熟悉怎麼操作,前前後後花了將近半小時,車主把新車的外觀內裝裡裡外外檢查一遍,大燈方向燈遠光燈也開開看,深怕還有哪裡遺漏。

汽車公司銷售副理趙拓恩:「因為其實新車都會有它的保固,那你開出去如果說一些機件部分,有什麼問題的話都是可以回廠去做保固的,但是外觀這個部分是,消費者要比較注意就是說,出去以後就很難判定說到底是車主用到的,還是說是交車之前就這樣的狀況,所以外觀一定是最重要的。」

以上個月的銷售數據來看,表現最好還是和泰豐田,旗下的Toyota、Lexus加總單月11864台,中華三菱以4千866台排名第二,裕隆日產旗下的Nissan和Infiniti單月加總也有3666台銷量,但是如果跟去年相比,前6個月的累積銷售數據21萬7162輛,比去年同期落後2.3%,各家汽車廠的銷售員個個卯足全力要趕進度,不過對於準新車車主來說怎麼驗車就是大學問。
 

汽車公司銷售副理趙拓恩:「我們一定在交車當天,我們所有該贈送給客戶的配備,承諾好要贈送的配備,其實都已經會安裝好在新車上,譬如像我們可以有些隔熱紙,或者是行車紀錄器或是一些導航,這些比較常見的配備,建議不要說是那種旺季交車,其實也可以在一些淡季的時候購買車子,相對來講交車的時候它的品質會是更好。」

但想要買車的準車主,除了新車,還有一種選擇就是二手車,交車的注意事項又比新車多得多。

台北市汽車協會理事長葉日健:「核對你的車身號碼跟引擎號碼,這個也是要對,所以有些客戶買了車子,他不知道它車身號碼在哪裡,也不知道引擎號碼在哪裡,甚至更扯的有些銷售員不知道這個車子的車身號碼打在哪裡。」

以這一台德系進口車來說,車齡不到3年,車身完好、狀況不錯,但為了取信顧客,業者把腳踏板翻起來秀出烙印的車身號碼,而這一台英國進口車車身號碼則是要從引擎蓋,打燈光才能看到,對於業者來說沒有比確認車身號碼更重要的事情了。

台北市汽車協會理事長葉日健:「特別注意就是說,如果沒有那個條碼就是換掉了,就是你這個鈑件已經換掉了,好比說這一部車子它裡面有一個條碼,這個條碼你要把它撕下來再重貼是不容易的,要不然怎麼會叫防偽條碼呢?」

以這一款德系進口車來說,沒有配備備胎但是有緊急應變的工具組,當然該有的書面文件,一份都不能少。

台北市汽車協會理事長葉日健:「國外的車子有些引擎它視為可換零件,你這個引擎壞掉了你可以換的,但是換你要正當的程序換。」
 

專家提醒,不管是新車還是二手車,只要在交車的時候就要仔細驗車,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實際發動引擎開開看,小心謹慎,就能將買到瑕疵車的風險盡量降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市#銷量#交車#觀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07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