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主戰場移師場邊會 團體戰失焦


發佈時間:2017/07/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在G20坐上了父親的位置,照片曝光後外界狂批有失外交禮儀,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幫她緩頰,表示代表團成員可以這麼做。川普向來喜歡成為焦點,不過在G20領袖合照時卻被擠到邊緣,因為根據規定領袖需根據資歷排定位置。站在中央的是主辦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她的右邊是上次峰會主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擔任總統13年,站在習近平右邊。川普1月才上任因此被排在旁邊位置,5月才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歷最淺站在最外側。G20中美雙邊會上,川普與習近平會談一個半小時,聚焦北韓與貿易。雙方重申對北韓無核化承諾。川普還對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採取制裁表示感激,說「有你這個朋友真榮幸」。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第一場G2020國集團高峰會,主戰場不再是20國元首齊聚一堂,而是領袖捉對個別會談,其中最受矚目的,自然是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首次「雙普會」,川普還為此提前從暖化討論會退席。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謝謝!我們很感謝普欽總統和我討論了很多事,我想非常順利,我們進行了非常非常好的談話。」

川普與普欽顯然相見歡,加上外長及翻譯的6人小組,從原定的30分鐘拉長4倍,談了2小時又15分,美國人最關心的,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國大選?川普推文說自己逼問普欽2次,但普欽強烈否認。
 

俄羅斯總統普欽:「他要求澄清我解釋了,在我看來他對那些答案感到滿意。」

就在川普以為干預大選議題總算煙消雲散,大談2人有意共同組成無法入侵的網路安全部門,立刻遭民主共和兩黨痛批,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這不是我聽過最蠢的主意,但很接近了!總統先生你用原諒忘記授權,來傷害你治理國家的能力,只要談到俄羅斯就原諒和忘記,賦予民主剋星普欽更多權力,我真的是不懂!」

至於四月才上演過「川習會」的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互相示好,但川普可沒忘記這回最重要的議題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至於北韓,我知道最終我們會成功,可能花上比我想要的更長時間,也可能比你想要的更長,但不管如何終究會成功。」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前的國際情勢紛陳複雜,各種矛盾層出不窮,中美加強合作有益於世界穩定與繁榮。」

川普說很榮幸與習近平交朋友,中方則說中美兩大國,將繼續經濟合作百日計畫,也商定首輪全面經濟對話,將在7月19日舉行;而在國內支持率直直落的日相安倍晉三,則轉往外交戰場希望為自己爭取點分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野動物園出生的貓熊很有元氣地成長,希望日中關係改善的動能,也能與習主席一同兩國日漸成長。」

與習近平的「習安會」進行了40分鐘,這是2人第五次正式會談,但每次中日領導人會面日程,幾乎都是到最後一刻才敲定,中國外交部指出,習近平向安倍表示,歷史和台灣問題不能有一絲倒退,歡迎日本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至於北韓中國反對片面制裁。

五月才就任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則是首次外交秀。

韓國總統文在寅:「往後也會頻繁會面,希望能製造更多慢慢談的機會。」

撂韓文的安倍說,未來要建立新日韓關係,兩國也將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這次同樣首登場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成了會場新寵兒,除了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大談暖化對策,也與習近平談再生能源事業,更宣布12月12日舉辦氣候峰會,積極主導全球暖化議題。
 

這次的G20,川普在暖化對策和貿易保護主義,與其他19國對立,有評論家說乾脆改名G19+1!如今美國不僅沒有扮演核心領導角色,西方價值觀從民主甚至到言論自由,都遭到廣泛質疑,如何讓G20不要成為徒留形式的政治大拜拜,考驗明年的東道主阿根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20#川普#馬克洪#普欽#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6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