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車格可停oBike 但禁整排霸佔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8:21

台北市府現在也開始要規劃管理oBike,相較新北市只要違規就拖吊,台北則是多了彈性,允許oBike停在車格裡面,但強調不能停放整排,而是要求民眾有限制比例停放,以及不能停放在Ubike附近,不過台北目前還只是勸導,要等到明年1月1日才會執行法規。


 

一整排obike全違規,一輛輛被稽查人員,牽上車準被送到拖吊場,這是新北市的做法,只要違規停車全部拖吊,不過台北沒比照處理反倒跟業者協商,變成obike在台北可以停在機車車格裡。

台北交通局長張哲揚:「禁止他就是一個地方投放10輛以上,我們禁止他整排停放,換句話說如果機車格位有空間的話,我們大概只許他點放。」

可以停10輛,卻又不能停超過一定比例,那如果一整排車格只有5個該怎麼辦?像這輛obike停在25格停車格裡面沒問題,多停一輛變10輛也合規定,但如果15輛就太多,只是現在北市也說不清比例誰認定,確定的是騎車的民眾得要自己算,太多就不能再停。
 

記者柳采葳:「這輛obike就停在腳踏車架裡面,看似符合規定,但是鏡頭往左邊看,旁邊就是Ubike停放區,兩者距離太近北市也認為有疑慮。」

也列出13個禁停區違規就會被貼上勸導貼紙,跟新北相比台北讓obike彈性停車,而且法規明年1月1日才上路,形成新北管的嚴台北明年才管,不過現在業者不會向新北取車,打算提訴願因為自行車拖吊,目前還無法可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Bike#拖吊#Ubike#勸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4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