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大附醫支援人力多 衛福部:合法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7/07/1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近日接獲投訴,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成立後,每月都有超過800人次來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支援。衛福部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說,合理性與正當性不足。

林靜儀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簡任技正陳青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洪美智、台中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專員洪佩如等人出席。

 

林靜儀說,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成立以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理師與專科護理師在醫院主管脅迫下,簽署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醫療支援的「支援同意書」,而且不敢不簽。

她說,中國醫大附醫到亞大附醫支援的人數,已經到了每月800人次,到今年4月更是超過了1000人次,幾乎已經成為亞大附醫的常態性護理人力設置來源。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洪美智說,亞大附醫去年7月成立以來,就曾接獲民眾檢舉與陳情,甚至有支援科別、病房不同的情形,還有護理師6個月內支援146天,都是超出尋常。
 

她說,病房內年資最久的護理師,都是從中國醫大附醫來支援的,這樣的情形合法、但不合常理,未來會加強稽核。她表示,目前法規沒有規定可以怎麼限制,因此每次報備支援也只能同意。

洪佩如說,日前查核中國醫大附醫支援亞大附醫的護理人員工時大致符合規定,但亞大附醫自行雇傭的人力,有違反工時規定,會依法裁處。

陳青梅說,雖然中國醫大附醫與亞大附醫都符合設置標準與支援報備的規定,但支援報備的合理性與正當性已經不夠。

她說,一般醫院最多1個月支援人力200人次至300人次已經算是高峰,對護理人員不公平。

陳青梅說,相關單位核定時要考量適當性與合理性,可以不同意支援報備,亞大附醫也不算偏鄉,應更努力去招募醫護人員,對於被支援人力過高,未來醫院評鑑應該扣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大附醫#護理師#支援#人力#稽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35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