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吃下「藥水魚」 專家教你安全挑魚秘訣!


發佈時間:2017/07/1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6:42

現在河川常常有汙染藥物、甚至有K他命,我們釣起來的魚或是市場買的,要怎麼辨別牠到底是不是沒有受到藥物汙染的呢?


 

挑魚秘訣在於太便宜的不要買、養殖的魚比野生安全,那如果要買鹹水吳郭魚,注意看魚背是不是過瘦,如果太瘦就不要買。

也可以看魚鰓有沒有汙泥,不過魚販都很聰明,通常進貨時就會清洗過,因為野生的鹹水吳郭魚,牠習慣待在魚塭養殖水的排放口連接大海的區塊,那個地方水是最髒的!魚塭的藥物、家庭廢水等等都從那個地方出去。這種區域有一種藻類叫做魚腥藻,顧名思義聞起來是魚腥味,雖然魚本身都有一些魚腥味,不過仍有程度上的區別,不要購買刺鼻魚腥味的魚!

民眾也擔心魚塭裡水會不會受到河川、農田噴藥汙染影響?但是現在養殖戶通常會預留幾口池塘放水,裡面放的是河地的水,如果其他魚塭水質發生變化,要救魚把舊水排掉,抽預留池塘中的水進來;另外就是蓄水的池塘會先放幾隻魚測試水質。
 

而蝦子的部分,針對台北市幾間釣蝦場進行盲測,後來發現釣蝦場裡面多半含有動物用抗生素,抗生素吃多了真的對身體不好,它會產生抗藥性的菌種,在人體培養超級細菌,以後就無藥可用!

而魚蝦哪些部位是可以盡量避免食用的呢?一般來說藥物、汙染物在魚卵的累積速度是最快的,再來是內臟、肢體、皮,盡量吃魚肉就好。【健康2.0】

【健康2.0】完整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汙染#魚蝦#養殖#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76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