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4軌道建設列前瞻 盼軌道網成形


發佈時間:2017/07/1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細項,台中市包括捷運藍線等4案納入,台中市交通局說,市府將持續加速推動,讓大台中軌道網早日成形。

行政院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細項,其中軌道部分,台中市共納入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台中山手線、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等4案,總金額新台幣3億2992萬元,比中央今年4月公布的3億800萬元多2192萬元。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瞻條例通過後,中央加碼軌道系統的綜合規劃費用,讓台中市能加速建設,也顯示市長林佳龍推動軌道建設的用心已獲中央肯定;市府將持續加速推動,讓大台中軌道網早日成形。

王義川表示,軌道建設是城市的大型交通建設,需要眾人長期的合作與努力,因此,不管分幾年或幾階段進行,最重要的是計劃已由中央核定了,台中的軌道建設有了好的開始,在大家持續努力推動下,就會有完成的一天;此外,加上雙港輕軌、屯區捷運等相關計畫,大台中軌道網路指日可待。

其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全長7.82公里,建設經費138.95億元,王義川說,市府希望透過捷運綠線延伸進入彰化,從高鐵台中站到彰化市區只要9分鐘,服務通勤觀光來往台中彰化的民眾,更可作為後續延伸至和美、鹿港的基礎。(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捷運#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99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