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基尼從命名到發行 服裝界的震撼彈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5: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天到了,不少愛美女性都喜歡穿上比基尼去海邊玩水,1946年法國設計師發明第一件比基尼,從早期因為太過暴露,到現在風行全球,比基尼成功為服裝界帶來一波革命。


 

炎炎夏日,去海邊總會看見許多女生穿上比基尼,大秀身材!

新聞片段:「比基尼的命名是源自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這裡曾發生過核試爆,為什麼所以比基尼被認為要帶來震撼,就像核彈爆發一樣。」

回顧比基尼歷史,最早可以從二戰過後開始談起,第一件比基尼是在1946年問世。
 

新聞片段:「當時一位法國設計師名叫路易斯里爾德,在1946年他發明一種新的泳衣設計,兩件式的泳裝叫做比基尼。」

法國設計師突發奇想,為了戰爭節省布料,推出只有簡單胸罩樣式的上衣和三角褲泳裝,只是如此前衛的造型,當時沒有任何一位模特兒願意幫他走秀,直到一名脫衣女郎穿上後,比基尼的造型成功震撼世界。

回顧20世紀初的泳裝,當時民風保守,女性必須把自己包緊緊,如果露太多還會被警察取締,不過隨著時代變化,泳衣的布料也越來越少。

新聞片段:「1962年影星瑪麗蓮夢露,拍攝電影《Something'sGottoGive》,穿著比基尼在大銀幕上現身,直到現在一件最貴的泳衣價格可以飆到3000萬美金。」

比基尼從被質疑到風行全球,看出女權意識的抬頭以及社會風氣的改變,穿比基尼被視為自信性感的象徵,有越來越多女性願意花大錢購買,甚至注重款式跟機能性。

新聞片段:「美國女性平均每年花8億1千萬美元購買比基尼。」

琳瑯滿目的比基尼款式,用的布料雖少,但卻成功在時裝界帶來一場大革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基尼#設計師#服裝設計#泳裝#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87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