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獅甲國宅近億管理金 款項流動不明?


發佈時間:2011/12/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高雄市獅甲國宅就傳出,有黑道介入管理委員會,覬覦上億的管理維護基金,不但有黑衣人砸毀管理室的玻璃,還有住戶指出,如果敢公然質問管委會金錢流向,就會被恐嚇修理;面對住戶的質疑,現任的管委會主委也喊冤,認為每一筆款項都是經過委員們監督同意,才會撥款,絕對沒有藏私。

黑衣人拿起椅子狠狠砸店,這是今年6月,黑衣人想要在獅甲社區的店面插乾股不成,乾脆暴力相向,還傳出為了要阻止管委會改選,有人把管理室的玻璃給打碎,住戶們人心惶惶,其中這一位王仲遠在獅甲國宅當了2屆的主委,有暴力討債、槍砲和竊盜的前科,他被住戶們指控,利用自己的人馬把持管委會,挪用公款。

住戶鄭小姐:「為什麼要受人恐嚇就搬走,為什麼我們住戶就要被打,打一打再搬走,三更半夜1點多的時候到我們家去踹門,踹一踹,幾乎要把我們家的門踹開。」

獅甲國宅總共有21棟,多達1094戶,一開始入住時,每一戶都要繳交7萬元的公共基金,再加上這8年來,每年收的管理費都有千萬元,加起來就有將近1億的管理維護基金。

都發局表示,公共基金是依照國宅售價的2.5%,只要購買國宅就必須支付這一筆金額,所以短時間內,才會累積這麼龐大的金額,但是卻在這2年多,少了大約3千萬,住戶們懷疑金錢流向,今年6月新選上的主委,面對住戶的質疑和抱怨,也很無奈。

現任管委會主委李台甫:「住戶質疑的地方,我們都有準備照片,修繕前的照片、修繕後的照片,可以供他們做一個查詢。」

因為基金龐大,管理委員會22個人,要決定將近1億怎麼管理怎麼使用,上千住戶意見喬不定,12月10日又即將要重選委員會,勢必還會再掀波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3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