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挑戰奇萊!特搜攻頂 落石陵線險中爬


發佈時間:2011/12/0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消防隊員增強搜救能力,每一年,新北市消防局都會在南投奇萊山進行特訓,正因為地勢險峻,因此只要能夠順利攻頂,通過這樣測驗的特搜隊員,以後遇到其他的山難,都能輕易追蹤、搜救,不過要參加訓練的人,還必須得先經過2個月體能測驗,這回順利攻頂地,還包括兩名年僅30歲的女消防員,TVBS新聞獨家曝光,這個艱辛困苦的不可能任務。

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員:「小心落石。」

這裡是奇萊山,在台灣有「神秘百慕達」之稱,每一年,新北市消防局搜救大隊,都會在這裡進行特搜訓練課程,最後能攻上山頂,得到結業證書的人,真的是超級少,因為不只地形險峻,還要面臨高山症,這次TVBS新聞獨家曝光這艱辛,困苦的「不可能任務」。

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員:「小心唷,那個地面很滑,我剛剛差點掉下去。」

60名隊員中,經過長達2個月,地獄般的體能訓練,最後能留下來的不到一半,而這群歷經「天堂路」挑戰的特搜人員,有2個女孩子最特別,因為她們兩只有30歲,在這次的訓練中,是最年輕、最勇敢,登上山的「成功嬌點」。

新北市中和消防分隊隊員蔡佳禎:「它的角點都很小,然後你的手也要抓好,萬一有一個不留神的話,可能不小心就會掉下去,它因為地勢很陡峭,那你不小心滑倒的話,可能不是掉在平地,就是滾下山去。」

就算再怕,還是要勇敢地挺過去,上廁所、盥洗方不方便,通通先拋到腦後,能不能成功登上頂,才是擺第一,黑色奇萊被列為台灣十峻之一,特搜大隊會選這裡成為重要訓練場地,就是因為只要在這裡能通過訓練的人,以後遇到其他山難,都能輕易追蹤、搜救。

搜救隊員對話:「其實很累耶,想趕快回家,不會吧,你上次爬過,還敢講這種話,上次輕裝耶,誰叫你們東西不先背上來,真的後悔了。」

可見,想要成功登上這個神秘百慕達,真的很不簡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奇萊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1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