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一刻鬆懈過…楊俊瀚這樣走向金牌


發佈時間:2017/07/0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23:14
圖/Chinese Taipei Athletics Association (中華台北田徑協會)臉書
圖/Chinese Taipei Athletics Association (中華台北田徑協會)臉書

台灣短跑好手楊俊瀚國中開始嶄露頭角,在不斷加強的精實訓練中、持續不停的生活管理下,不斷突破自我成就,如今為中華隊拿下隊史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未來並放眼世界之顛。

現年20歲的楊俊瀚是來自花蓮阿美族的原住民,國小時因為校內風氣,參與競走訓練,升上國中後也持續練競走,接著又兼練跳高、跳遠,國三時開始專心在短跑的訓練,101年他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國男組100公尺、國男組200公尺的雙料金牌,開始在國內的比賽嶄露頭角。

 

升上高中後,楊俊瀚除了進階的訓練,包括心態調適、生活管理等方面也都下足苦工,102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他拿下高男組100公尺金牌、高男組4X100公尺接力銀牌;同年,楊俊瀚已展現挑戰成年選手的驚人實力,當時他在全國運動會已有拿下男子組200公尺銀牌的成績。

接下來楊俊瀚在103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搶下高男組100公尺、200公尺雙料金牌,104年全中運他也在這兩項賽事完成連霸;在104年的全國運動會包辦男子組100公尺、200公尺的金牌。

105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楊俊瀚拿下公開男生組100公尺、2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等3面金牌;106年又在同一賽事的3項比賽衛冕成功。
 

除了稱霸國內賽場,楊俊瀚2013年在國際舞台初試啼聲,當時他在南京進行的亞洲青年運動會男子100公尺獲得銅牌,200公尺更是以21秒47奪下金牌。

2014年楊俊瀚在南京進行的夏季青年奧運會開幕式擔任中華隊的掌旗官,並於男子200公尺遞補獲得銅牌,是中華隊在青奧的首面田徑獎牌。

隔年楊俊瀚在國際賽事也挺進成人層級,他在武漢進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4X100公尺接力,與隊友攜手拿下銅牌。

接連的跑出佳績,又一再突破自我極限,這讓楊俊瀚這顆台灣田徑界新星在未正式進入大學時,就被破例徵召,參加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傳遞。

2016年楊俊瀚持續他的驚人氣勢,在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奪下男子200公尺金牌,也帶領隊友拿下4X100公尺接力金牌。

在嚴格的訓練和嚴謹的生活管理下,楊俊瀚生涯幾乎不曾出現嚴重傷勢,這也是他能持續進行高強度的訓練,並不斷突破自我的關鍵。

在爭取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路上,楊俊瀚雖在參賽門檻前徘徊,但總缺臨門一腳,加上鮮少出現的傷勢問題此時攪局,讓他不得不放棄達標的機會。
 

經過休養與復健,楊俊瀚在今年再度爆發,這次他在亞錦賽男子100公尺拿下銅牌,這是中華隊近30年來首面亞錦賽男子100公尺的獎牌,今天他再於200公尺奪金,締造中華隊隊史上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紀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速男#亞錦賽#隊史第一#金牌#楊俊瀚#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15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