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火車救重聽婦 右腿被輾斷先問:老人家沒事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5:40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1名29歲車站值班員,為了救一名站在鐵軌中的重聽老婦人,在即將撞上的危急時刻,他緊急跳下火車將老婦拉開。雖然老婦人幸運獲救,但青年右小腿卻遭火車輾過,必須被迫截肢。而這名青年事後對自己用一條腿換到一條命,表示就算再次面臨同樣的情況,自己仍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據《重慶晚報》,重慶29歲青年徐前凱是一名火車調度車車長,6日他在車站進行調度作業時,突然發現前方一名老婦人站在鐵軌中間發呆,即使他大喊並按緊急停車鈕,老婦人都完全沒有反應。也因為火車無法立即停下,在短短只有10秒的危急時刻,讓他決定跳車救人。最後在嘗試兩次之後,徐前凱順利將老婦人拉開,幸運脫困,但徐前凱卻來不及將腿抽開,右腳遭火車直接輾過,小腿就在斷在他的旁邊。


事後,兩人紛紛被送往醫院,68歲的蔡姓老婦人其實患有重聽,事發後只有些許輕微擦傷。但徐前凱則是傷勢嚴重,必須立刻進行手術,將右腿膝蓋以下截除。
 
 
徐前凱手術醒後,在病床上接受《梨視頻》訪問,對自己當下的決定表示「既然做了就不後悔,如果再次遇到還是會面臨同樣的選擇」。也透露救出老婦人的第一時間,其實自己已經知道小腿受創嚴重,腿就在身邊擺著,但第一時間開口問老婦人的第一句話就是「沒事吧,老人家」。而重聽老婦人在徐前凱昏迷期間,曾到病床前磕頭對他的救命之恩表達感謝之意。

影片請看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救人#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6

0.1333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