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業製錶師無可取代! 瑞士錶高品質關鍵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蔡宗儒 瑞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8:03

瑞士手錶聞名全球,不過您知道嗎,全世界都追求大量機器生產的時刻,只有他們堅持在最後步驟,由製錶師把關,因為這些師傅的專業,連靈活機械都無法取代。


 

瑞士鐘錶聞名世界,談到瑞士,浮現腦海的是美景是巧克力,一定還有精美的鐘錶。

錶廠人員:「在瑞士我們有好幾代,傳承下來的製錶工藝,這使我們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手錶生產國。」

位於瑞士山區的LaChauxdeFond(拉紹德峰),就是世界知名手錶大廠的發源地。手錶產線獨家曝光,TVBS獨家獲邀進入極機密的知名製錶廠,一窺機械錶產線神秘面紗。
 

錶廠人員:「電腦驅動的數位設備,將黃銅板做成機芯的基礎板,稱為機芯板。」

一片片方型黃銅,井然有序的進入輸送帶。

錶廠人員:「不到一小時,鑽好55個帶孔機芯,機床執行操作240多次。」

機械刀片來回切割,依照不同需求更換刀片,圓形的手錶機芯板,就此成型。

錶廠人員:「到了把機芯部件組成的時刻,在這個高科技裝配線上,傳統製錶工藝跟高科技,完美結合。」

每個零件單獨搭上透明軌道列車,抵達分配台。機芯齒輪發條,一件一件安裝堆疊。

錶廠人員:「輕輕撥動擺輪,滴答,手錶開始動起來。」
 

手錶終於被賦予生命,正式開始運轉,精準就得被嚴格要求。

錶廠人員:「藉由拉長或縮短螺絲長度,並一點點移除少數材料。最後的點睛之筆,可以確保你每天都掌握精準的時間。」

就算全自動化產線是世界趨勢,這家錶廠在最後關頭,還是得由專業的製錶師把關一切。

錶廠人員:「我們曾試用自動化的機器,來完成最後的步驟,但是到頭來機器仍有不足,只有我們傑出的製錶師,能夠勝任。」

要成為專業的製錶師,至少得受訓超過6年間,才有能力組裝346個元件,經歷上千道檢測考驗,而且只有這家錶廠,機芯完全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
 

錶廠總監PascalRicci:「我們能確保送到客戶手上的產品,是完全可靠並且有極高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都追求大量製造,降低成本的生產方式,只有瑞士堅持把外移的產業移回國內,從錶殼機芯錶盤到錶帶,全部打出「瑞士製造」的商標,過去以「台灣製造」為傲的我們,似乎可以以瑞士為借鏡,替自己的產品增加價值跟優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士#手錶#機器#生產#製錶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74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