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好怕車門飛了!」 百萬休旅車1年嚴重鏽蝕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8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22:12

百萬休旅車,才買1年,嚴重鏽蝕!高雄一名楊姓女老師,花了105萬買下休旅車,今年三月回原廠保養,發現2個煞車碟盤嚴重鏽蝕,難怪覺得煞車怪怪的,懷疑因此出車禍。她花了近2萬元更換,但檢查後,包括底盤、引擎室跟車門,也都鏽蝕或是流出鏽水。原廠質疑,老師曾開到海邊,淋過海水,女老師怒向消保官申訴,消保官協調原廠,賠償新車,老師也同意補差價,但原廠拒絕,對於這個個案,車商不願回應。


 

百萬休旅車,開進車廠,整台車抬高來看,底盤好幾個地方鏽蝕。

其他車廠專業師傅許展雄:「以一般的鏽蝕是,是1年沒有那麼快。」

這還沒完,打開引擎蓋,引擎室配線、管路,疑似鏽蝕後留下,一層白白的物質。
 

其他車廠專業師傅許展雄:「整個車子都有白白的腐蝕過,這個ABS煞車油管,這個螺絲都有一點腐蝕了(嚴重的話會怎麼樣?)漏油,漏油然後沒有煞車。」

開店20年,專業車廠老闆說,第一次看到1年的車鏽蝕如此嚴重,而這個要價1萬多的煞車碟盤,甚至會剝落。

女車主楊老師:「他說煞車碟盤要1萬6千元,我說怎麼這麼貴,他說你不換的話就會煞車失靈,我想說沒錯喔!我在去年11月25日有出過一次車禍,然後我那時候煞車不靈。」

一點都不誇張,整台休旅車看起來好好的,但從底盤到煞車碟盤、引擎室,車門接縫,還有行李箱蓋都生鏽了,女車主嚇得不敢開上國道。

女車主楊老師:「有技師跟我講他說這個車門扣,扣住車門的地方已經生鏽,連烤漆都會生鏽是從裡面生鏽,他說我行駛高速公路如果車速100以上,經過凹洞坑洞凹下去的時候,這個車門會飛出去。」

仔細看不少地方烤漆凸起,卡榫生鏽,就連車門塑膠封口的孔洞竟然都流出鏽水,原廠勘驗車主住家騎樓,也看過學校室內停車場,後來質疑泡過海水,但女車主很生氣提出質疑,推測車子微量放電,而且持續鏽蝕中。

女車主楊老師:「打電話給他們車廠,車廠說絕對不會換車給我。」
 

原廠事後發現事態嚴重,同意在保固內幫忙除鏽,但女車主認為鏽蝕起因內部而且是持續性不同意,消保官協調後,建議原廠賠償新車,女車主也承諾貼錢換車,但原廠拒絕。

雙方沒有交集,只是才買1年的車,三天兩頭維修,車主怎麼開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休旅車#鏽蝕#原廠#保養#煞車碟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