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一生必拜神社 伊勢神宮揭密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李延智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30 22:39

日本有上千座神社,其中規格最高的,是位在伊勢半島的伊勢神宮,伊勢神宮裡供奉的,據說是當今天皇的祖先,這座神社有將近2000年的歷史,由於伊勢神宮是日本神教信仰的中心,所以每年都有超過800萬人次前往參拜,是日本人一生至少得去過一次的景點。

信奉神教的日本人,有個地方是他們一生至少得參拜一次的。日本觀光客:「在參拜的過程中,有打起精神來拜。」

讓日本人得打起精神來參拜的夢幻神社,名叫伊勢神宮,這是日本所有神社中的本宗,相傳伊勢神宮已經有1900年以上的歷史,因為伊勢神宮祭祀的,是象徵太陽女神的天照大神,也就是當今天皇的祖神,所以每年超過800萬人次來這參拜,而且大多是日本人。

日本觀光客:「伊勢神宮在日本的神社裡面,是歷史最悠久的,一生希望能來參拜一次,算是日本人心靈上的故鄉吧。」

伊勢神宮,本來的名字就叫神宮,為了和其他神社區別,才加上伊勢這個地名,伊勢神宮塑造出來的獨特氛圍,連台灣來的觀光客,都能感受得到。台灣觀光客:「走一圈會覺得心情很平靜,這邊很莊嚴很神聖。」

台灣觀光客:「因為它歷史非常悠久,可以回到他們以前那種歷史的場景,感覺很不錯。」

在綿綿細雨中,穿著和服、撐著紙傘,走在伊勢神宮的碎石路上,別有一番風情,只是想像這樣穿木屐參拜伊勢神宮,恐怕會辛苦得很,因為伊勢神宮分為內外兩宮,大大小小神社加起來一共有125個,如果慢慢走,得走上2天才參拜得完,更別提神宮外頭,還有好玩的。TVBS記者郭展毓:「擁有1900多年歷史的伊勢神宮,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走在伊勢神宮旁的老街,我們更能夠感受到日本的深層文化。」

店家:「松阪牛的可樂餅、炸肉餅,可以邊走邊吃喔。」

小販拉開嗓門叫賣,門前町是在內宮外頭的商店街,伊勢神宮的內宮,在12世紀以後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拜,門前町也是從那時開始發展的,直到現在,門前町同樣保留著古風,日式木造平房,帶人走進時光隧道。日本觀光客:「這邊建築物的感覺很有日本古風,來這邊走走,很容易引起大家興趣,而且有許多店家,買東西也很好玩。」

我們採訪這天,因為下雨,讓門前町的遊客頓時少了好幾成,不過整條街依舊是人、人、人。莊嚴的伊勢神宮和純樸的門前町,醞釀出神教日本的特殊氣氛,也是不同於大都會的日本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勢神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0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