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冰不怕「菌」 紫外殺菌、不落地、換專用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9:24

夏天消暑飲品這麼多,但想要用得安心,冰塊的使用很關鍵,除了最基本得使用RO水製冰,有些店家還會加裝紫外線殺菌,而製好的冰塊從儲冰槽,不落地要直送店家冰櫃,並且不能放隔夜,另外運送冰塊的車子及袋子,使用一趟就要清洗避免汙染,至於店家也要避免把果汁或是冰鏟放進冰櫃,才能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的飲品,都符合衛生檢驗。


 

製冰廠員工忙著出貨,因為大熱天,飲料店可是1秒鐘,都不能缺少冰塊。

正港的衛生冰塊,生菌數跟大腸桿菌群,檢驗後得呈現陰性,比照生食標準,因此用RO水製冰,已經是基本常識,有些製冰廠較「厚工」,還會加裝紫外線殺菌設備。

製冰廠業者熊惠:「(RO水)管路上難免有一些,可能我們看不到的東西,透過紫外線殺菌機,會更安全。」
 

製好的冰塊直接進到儲冰槽,不跟空氣接觸,想要裝填,冰袋接觸地面就不能使用,得全程不落地,就算要進入運冰車,還得更換專用鞋,避免接觸到鞋底細菌。

裝填完送到店家,保持冰袋不落地,不過送給消費者前,還得確認一件事。

製冰廠員工:「冰鏟放得很對喔,不要放在冰桶裡面,飲料罐呀也不要冰在冰桶裡面。」

沒錯,最後一個關卡,就是店家的冰櫃,不能放置冰鏟跟其他物品,才不會接觸到常溫中的生菌,而且冰塊得每天更換,運冰車更是每跑一趟就得清洗,每個環節都是一個斷點,才能確保每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都是衛生無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飲品#冰塊#RO水#衛生檢驗#製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18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