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患淋巴水腫 穿足弓鞋雙腿腫1倍如象腿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0:12

屏東有一名54歲男子,原本從事保險業,但返回老家照顧母親時,左腳莫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手術後傷口癒合不佳,被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他因此失去了工作,更慘的是,他聽從朋友的建議,使用「足弓鞋」來改善腳部腫脹,結果,用不到1個月,單腳腫變成雙腿腫脹,而且腫了1倍大,猶如大象腿!


 

儘管坐在輪椅上,要移動,一樣很吃力,因為,他的雙腳腫得猶如象腿一般,要站起來,可就更痛苦了!

患者林建中:「喔(可以站多久)站不久,好意變傷害,4月穿了以後不到5月,整個左小腿腫脹到大腿,然後從單腳變雙腳。」

拿起這雙看來還很新的足弓鞋,他說,才穿不到1個月,卻害他雙腳腫了一倍大。
 

原來,2年多前,他的左腳莫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3個禮拜動了3次清創手術,但術後傷口癒合不理想,被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讓他丟了工作,由於左腳腫脹難消,朋友好心介紹他穿足弓鞋,沒想到,這一穿,拿半年前的照片來比對,當時只有左腳明顯腫脹,現在,雙腿都腫了。

患者林建中:「移動的時候,腳底尤其是左腳腳跟都會痛。」

復健科醫師許建銘:「局部有感染或者說水腫太嚴重,這些凹凸構造有時候會擠壓到腳底的結構,它有可能造成水腫更加惡化!」

醫生說,足弓鞋主要拿來治療腳底骨骼變形或塌陷,減輕足底筋膜炎的疼痛,腳底水腫或有局部感染者並不適宜,避免改善症狀不成反受害,最好還是請專業的醫師診斷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窩性組織炎#淋巴水腫#足弓鞋#腫脹#大象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3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