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底渣回運比 李進勇:有助區域垃圾處理


發佈時間:2017/07/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4:04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宣布將降低垃圾焚燒後底渣回運比例;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有助於區域垃圾處理,讓中央到地方,同心協力解決垃圾問題;斗六市公所樂觀其成,儘速規劃底渣暫置場。

雲林縣垃圾堆積超過3萬公噸,其中,斗六、斗南在8000公噸左右,西螺4380公噸、虎尾3700公噸、崙背1770公噸,已運回底渣5200公噸,分散堆置在古坑、虎尾、口湖等地,還有1800公噸底渣尚未運回。

 

斗六垃圾已堆積到4層樓高,因為還沒提出垃圾焚化底渣暫置點,連帶去化受阻,引發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和里長聯合聲明,盼環保署和雲林縣政府協助,並從6月29日起停收斗六市區公家機關垃圾。

雲林垃圾危機懸而未解,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宣布,降低底渣回運比例不得高於20%,並支付垃圾處理費,雲林縣長李進勇對此歡迎表示,垃圾處理秉持互惠原則,這樣有助於區域垃圾處理。

雲林委外焚燒垃圾1公噸,要運回1.8公噸底渣,地方批評的聲浪不斷,底渣堆置點更挑起敏感神經,李進勇也籲請環保署,希望確實掌握調度空間,讓訂出來的遊戲規則能夠落實執行。
 

李進勇表示,不論最後要運回多少,總是要面對底渣,希望各方摒棄本位主義,同心協力解決垃圾出路,對底渣資源化產品運用,會依照環保與公共工程規定執行,務必無汙染去化。

斗六市長謝淑亞對此樂觀其成,並表示,贊成自己產生的底渣自己運回,希望環保署加速實施,斗六也會儘快規劃底渣堆置點,希望堆積垃圾早日去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垃圾#焚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1535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