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漢鬧衝駕駛座」 防醉上車!佈關卡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3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投訴,深夜要搭客運,卻被認為喝酒拒載,這名男子自稱,他天生「臉色紅潤」,售票員光憑目測、聞酒味,就斷定他「喝醉」不賣票,認為業者惡意挑客人,其實,從客運巴士到台鐵、高鐵,甚至是航空業者,為了防止醉客鬧事,都能依法拒載顯露出醉態的民眾,甚至還會技巧性地「靠近客人對話」,只不過百密仍有一疏,火車上就曾發生醉漢動手推列車長的糾紛。

工作人員:「(走路)穩定度就不是很夠,應該是有喝酒,比較興奮的狀態。」

是真的喝醉酒?還是天生臉紅?29日凌晨1點多,畫面上這名王姓男子,怒指阿羅哈客運惡意拒載,男子一度「握拳拍桌」,售票員說,你渾身酒味,怕影響其他乘客權益不賣票,男子卻自稱,天生臉色紅潤,沒喝酒,業者搬出法條,強調「拒載酗酒乘客」沒有錯,就怕醉漢在密閉空間大鬧,引發車禍。

阿羅哈客運經理阮福生:「比較誇張的案例,有(酒醉)乘客跑到駕駛座前面,在駕駛旁邊來上一號。」

客運人員:「這邊請上車。」乘客:「謝謝。」

不讓醉客上車,又不想起衝突,客運人員多半採取「近距離」攻勢 。乘客:「2位。」客運人員:「2位購票這邊請。」

跟客人肩並肩聞酒味,把彼此的距離控制在30公分內,萬一酒氣太濃,會請客人搭下一班,航空業者防酒客上機,佈下兩道關卡,依照「飛航作業規定」,地勤人員發現客人出現醉態走不穩,會要求他搭下一班,萬一拿了登機證才喝醉,機艙口的空姐,還是會把客人請下飛機,安排搭下一班 。

酒醉乘客VS.列車長:「你閃邊,你閃邊啦。」

對著列車長大吼,醉漢還在火車上動手推了列車長一把,台鐵防醉漢,大多靠巡邏,就曾經發生,阿兵哥醉躺在車廂走道,台鐵跟高鐵一樣,可以依法拒載,走不平穩、語意不清楚,甚至是嘔吐的乘客,偏偏有民眾的體質,喝多了臉不紅,「目測酒測」恐怕還有漏洞。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68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