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死刑!鐵鎚弒父 「有悔意」無期定讞

記者 侯力元 徐敬芸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生在前年1月份,新竹無業男子吳啟豪,親手拿鐵鎚打死父親,甚至企圖殺害妹妹,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他有悔意,罕「自為判決」撤銷更一審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由於吳姓嫌犯曾揚言出獄後,要殺害全家,現在獲判無期徒刑,讓嫌犯的妹妹及親人相當害怕。

低頭戴著安全帽的男子,就是前年用鐵鎚打死父親、追殺妹妹的嫌犯吳啟豪,逆子殺父,一審遭判死刑,二審改為無期徒刑,上訴後更一審再改判死刑,而最高法院審理後罕見「自為判決」,撤銷原判決,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吳啟豪逃過一死,他的妹妹驚恐萬分。

吳啟豪小妹:「他做這樣的事情,本來就應該判死刑,他如果判無期,幾年之後出來,怕會遇到。」

淚流不停,握著衛生紙的手,微微顫抖,回想案發當時,吳啟豪的小妹餘悸猶存。吳啟豪小妹:「怕又會那個(被傷害),會害怕。」記者:「很害怕。」吳啟豪小妹:「對。」

吳啟豪的父親中年得子,從小寵上天,而吳啟豪卻只因為不順心,竟打死父親,還曾揚言出獄後要殺害家人,但最高法院法官審理時,認為嫌犯每天抄寫佛經、悔過書,具有悔意,加上遭到追殺的大妹表明,不願提告,小妺則不表意見,以及他智能偏低、社會適應不良,母親又在案發後6天癌症病逝,認為他宣稱出獄後要殺死全家的說法,只是自暴自棄的情緒用語,不到死刑地步。

合議庭引用人權公約,認為吳啟豪有改過向善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定讞,但家破人亡,家屬還是無法原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14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