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強降雨 日本九州水湧成河


發佈時間:2017/07/06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北部,從昨天開始下起暴雨,其中福岡縣朝倉市的雨量刷新紀錄,9個小時下了超過700毫米,現在已經陸續有災情傳出,日本當局則在今天(6日)一早緊急出動自衛隊進行救援,當地氣象廳預估,這波鋒面還將在西日本,滯留到明天(7日)左右,接下來包括福岡、大分、熊本縣等九州地區,都可能發生土石流和河水氾濫,提醒要前往當地的民眾,多加留意!


 

NHK記者:「可以看到住宅,從空中看到兩棟住宅,這棟應該是一層樓的房屋,但從空中幾乎看不到了,周圍還有一些木頭在漂流。」

從空中鳥瞰水淹成河盡是散亂的樹枝木頭,不遠處還能看到居民站在被沖毀的道路上等待救援。

日本九州北部受到鋒面影響,從5日開始降下暴雨。刷新各地雨量紀錄,引發淹水和土石崩塌等災情,又以福岡和大分兩個縣最為慘重。
 

駕駛:「本來想說馬路是不是淹水了,一轉眼水位就升上來了,雨好像用倒的一樣,下雨下到幾乎看不清前方的程度,(當時正在開車嗎?)沒錯真的是拚了命的開回家。」

從無人機鏡頭可以看到有「筑前小京都」之稱的福岡縣朝倉市,幾乎被泥沙淹成了一片土黃,近看不但樹木連根拔起車子也卡在河裡動彈不得。

民眾:「水就這樣一直流過去好可怕,活了70年第一次見到這景象。」

隔壁的東峰村,泥沙則淹到至少半層樓高,車頭深深陷在泥濘當中,另一輛卡車則幾乎要看不見頂。

居民:「真的嚇了一跳,沒發生過這種事,這種雨還是第一次見到。」

大分縣,甚至因為河水氾濫導致JR電車的鐵橋整段被沖毀。

民眾:「嚇一跳,相當大的水量向上升,情況無法用言語形容。」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這場暴雨等級史無前例,我們正處於一個緊急情況,面臨重大危險,對於因為土石流和淹水已經造成的重大災情,我並不感到意外。」

相繼傳出了死亡和失蹤事件,日本政府緊急在六日一早派出警消和自衛隊,總計7800人展開搜救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0多架直升機待命,依天候狀況派出6架左右確認受災狀況。」

而同樣豪雨成災河水暴漲的還有大陸的華南地區,其中又以湖南災情最慘重,受災人數多達1145萬人。

施工負責人:「2台挖土機下午搞好,明天這裡就可以通了,下面可能不行,下面有100多個地方坍方的,這裡算小的了。」
 

另外在廣西道路路基被暴漲的河水掏空,車輛還不斷行駛經過,險象環生,部分村莊居民則因為土石流被困與外界隔絕。

居民:「那個山裡面還有人還有小孩。」

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四川和新疆,滾滾泥沙不斷沖刷阻斷道路交通。

乘客:「這幾天下的雨特別多,然後在路上泥石流太厲害。」

另外在寧夏的賀蘭山,也因為暴雨引發山洪導致近50名遊客受困。

在上海除了下起暴雨還夾雜大大小小的冰雹,把停在室外的轎車給砸出坑坑洞洞。

水都淹到民眾家中,這裡是印度,同樣是連日的暴雨引發土石流災情,已經造成至少20死。

相對於亞洲暴雨成災,中東和歐洲則是為熱浪所苦。

伊朗首都德黑蘭就飆上了40度高溫,比往年這個時候還整整高出5度,民眾只好不停在路邊洗手洗臉喝冰品消暑降溫。

計程車司機:「車子不過是在太陽底下一下下,整台車和椅子就會燙到難以觸碰,真的很熱。」

義大利羅馬的動物園則餵小動物們吃水果冰,另外這一大塊吊在樹上,冰凍過的紅肉則是為白老虎準備的。

動物園獸醫:「這些給白老虎和所有肉食動物吃的冰品都是用水和肉做成的,不加任何鹽或其他調味料。」

北半球進入夏天,極端氣候已經讓各地人們飽受天災之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極端#氣候#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86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