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廳院30週年翻新 舞台大躍升自動化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1

國家兩廳院今年邁入第30年,由於設備逐漸老舊,零件商也陸續更迭,兩廳院用了10年時間準備,先後完成音樂廳和戲劇院的全面整修更新,帶您欣賞舞台變化萬千的全新國家戲劇院。


 

國家戲劇院經過8個月整修,2017年3月重新啟用,花費3億9千萬元,把30年前的舊設備全部升級。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使用將近20年後,10年前就感覺到很多技術已經越來越新了,之前很多自動化的部份仍有限,碰到設備一直更新狀態,發展藝術團隊有它新的需求。」

2016年7月啟動整修,這8個月兩廳院從面目全非到今日全面升級技術最新,兩廳院用了10年時間來學習和評估。
 

裸露的舞台,觀眾平日無緣目睹,其中舞台機械設計花費2.9億、燈光設備3600萬,其餘費用是電力和消防管線,整修總花費從原本初估6億多,節縮到近3億9千萬元。

兩廳院資深技術專員陳仕凱:「以前是類似橋樑結構,所以第一台和第2台沒辦法互通的,這次做完之後從第一台到底下第2層平台可從第一台一直往後走是連貫的。」

舞台整修留下許多材料,這大片奧瑞崗木刻出來的公共藝術是邀請藝術家陳彥旭製作,木料就是淘汰的升降舞台。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它從這個角度是阿拉伯數字的30,是我們30週年的象徵,另外從另一側看過來是國字的三十。」

鋼琴家選琴會來到這間神秘的琴室,全年恆溫恆濕溫度23度、濕度50到55%,7架名琴總價6千萬元,光是法吉歐利就一千萬,貝森朵夫也是一千萬,史坦威850萬。

有的鋼琴家試琴就是坐下來彈一首曲子,每一台都彈完就超過時限40分鐘,有的鋼琴家是這樣NOGOOD(不好)就換了這樣子。

調音用到調律棒和止音器,用平均律和相對音感,用人耳調音比用機器調音更精密。
 

觀眾席增加無障礙座位,拆掉30個座位改成6席輪椅席。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希望所有需要使用輪椅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或者使用之前先讓我們知道,我們就可把座位拆下來。」

1987年啟用之前的地基和屋頂,戲劇院和音樂廳的啟動,開啟了台灣表演藝術的風華,雲門舞集、果陀劇場、莎妹劇場太多的團體和藝術家在兩廳院成長茁壯。

30歲的兩廳院依舊以最專業的舞台設備和技術引領表演團隊玩舞台耍創意,走在國際藝術浪頭的前端也給觀眾看得舒適,享受頂尖表演藝術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兩廳院#30年#整修#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469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