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18年前做「屈光雷射」險瞎! 名醫判賠71萬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3:19

被譽為「台灣近視矯正技術之父」的眼科醫師「陳德照」,18年前幫一名林姓患者做「屈光雷射手術」,但對方視力竟然惡化到看不見,後續做了兩眼角膜移植才保住視力。最高法院周三判定,陳醫師得賠償患者70多萬元定讞。但陳醫師也說,當時因為雷射儀器不普及,無法檢測出患者有「圓錐角膜」,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眼科醫師陳德照:「那就沒有辦法,他就又要上告,我也沒有辦法。」

起來很無奈,他是眼科醫師陳德照,行醫56年創下亞洲首例放射狀角膜切開術,國內首例近視雷射、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被譽為「台灣近視矯正之父」,18年前為林姓男子做「屈光雷射手術」,沒想到對方術後視力惡化到看不見,做兩眼角膜移植才保住視力。

眼科醫師陳德照:「現在(病人)一天到晚什麼都在告,他認為說醫師有錢就要告你,那個時候所有的醫師都沒有什麼這些設備,有些人就是運氣的問題,沒有辦法,那後來經過幾年以後那個儀器出來,但那個儀器出來它也不是那麼準確,都是跟你說,它這個有懷疑這個沒有懷疑。」
 

訴訟拖了18年,一審判決醫師賠償40多萬,2審無罪,但到了3審,判定陳醫師得賠償71萬元定讞,求證林姓當事人目前沒有回應。

只是屈光雷射手術在18年前不普及,只有百家內的醫院診所有儀器,現在也只有約150家的醫療院所有在做,儀器也無法百分百檢驗出患者有無「圓錐角膜」,而雷射手術現在已經普及,幾乎醫院跟專業眼科診所都有在做,老花跟近視也可以一次雷射,還有「飛秒雷射」讓白內障患者受惠,只是昔日的屈光雷射手術引發爭議,也讓陳醫師感嘆只求糾紛別再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近視#開刀#醫療#哀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388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