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抱嬰兒每次150元 月子中心遭轟搶錢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6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08:38
圖/TVBS
圖/TVBS

高雄一間高檔月子中心,家長控訴如果要抱自己的小孩,一次得付150元,一週只有2次機會、每次20分鐘,家長感覺不合理!醫院表示擔心病毒和感染,家長須配戴拋棄式的帽子、衣服和口罩,耗材費共150元,如果因此觀感不佳,醫院表示會再改進。

高雄這間月子中心強調高檔舒適,就像在飯店一樣,在高雄頗有人氣,有家長反應為何爸爸要看自己的寶貝,還得另外付錢?

 

業者設立一間親子抱抱室,門口張貼這張公告,規定爸爸一週只能抱小孩2次、每次只有20分鐘,還得另付150元,想見寶貝只能乖乖掏錢,有家長覺得觀感不佳,但大部分的家長覺得小孩健康最重要,只要醫院白紙黑字說清楚都能接受。

其他家長:「如果說他是事後才跟人家講,我想可能大部分人都不能接受。」

其他家長:「如果是拋棄式器具酌收,我覺得無所謂,如果害別人的小孩子怎麼樣,150元你賠也賠不完。」
 

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發現真的有此事,醫院解釋為了防範病菌與病毒感染,才限制爸爸抱寶寶的次數,150元是支付拋棄式隔離衣帽、口罩的耗材費。

月子中心主任:「就是拋棄式包或是重複性使用,讓家長做選擇,我們下個禮拜二會討論。」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郭瑩璱:「節省家屬的一個負擔是一個最好的方式,同時也要增加母嬰同室的計畫。」

衛生局表示,抱小孩醫院著收耗材費150元並無違法,防範感染的觀念也沒錯,建議業者可以考慮提供穿洗式隔離衣或是其他選擇,抱小孩時間也可以再彈性一點,才不會讓家長反應太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中心#耗材#搶錢#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1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