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三讀! 林全親赴立院承諾嚴格把關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08:49

前瞻計畫條例5日晚間三讀,針對8大建設計畫,民進黨團讓步,分2期,每期4200億,對此,行政院長林全晚間還親赴立院表達感謝,國民黨團則強調雖不滿意但可接受,揚言第二次臨時會,審查預算時會嚴格把關。


 

立法院長蘇嘉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修正草案修正通過。」

前瞻條例三讀通過,8年8400億分2期,每期上限4200億,第2期預算還不得超過第一期,朝野達共識。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擋了機車、擋了卡車,我們有辦法擋得了坦克車嗎,就算打架衝突流血,以至讓8900億全數過關,這不是讓更多財務窟窿更加深嗎。」
 

民進黨表決人數優勢,國民黨這次連兩晚夜宿議場,前瞻條例分2期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軌道、水環境、綠能8大項建設,藍營喊話接下來絕對會嚴審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包括一些究責條款、少子化還有食安、青年就業等等這些都要納進去,我想我們會嚴格監督。」

就連行政院長林全也親赴立院表達感謝。

行政院長林全:「確保我們的預算、我們的程序都是正當的,包含各位擔心的有沒有完成可行性評估、有沒有完成環境影響評估,以及其他的社會所擔憂的程序正義的部分,我們都會嚴格遵守,同時提交立法院時候也會接受社會大眾各委員嚴格檢驗。」

林全強調絕對會嚴格把關,在野黨團如今大團結連兩日逐條發言,三讀法案也明定公務員失職工程拖延80%,到時機關首長也會送監院懲處,條例如今三讀到時行政院長林全還得備詢,立法院恐怕還有再上演一場唇槍舌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計畫#三讀#審查預算#把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495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