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丹工廠大火殃及高雄 衛星雲圖也拍到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8:23

屏東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千坪廠房全面燃燒,火勢猛烈,濃煙大到甚至連衛星雲圖都拍到了,濃煙從屏東萬丹往北北西方向蔓延,包括高雄鳥松、仁武、大樹、鳳山的居民都看的到濃煙飄散!附近居民看到濃煙四散都擔心內容物含有戴奧辛,對此屏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燃燒的塑膠棧板成分是聚乙烯、聚丙烯,燃燒後釋出的一氧化碳,基本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影響。


 

萬丹工廠大火,烈焰直竄天際,從縮時攝影看,工廠有如煙囪,濃煙不斷往上竄,這把工廠無情火,火勢猛烈,濃煙大到甚至連衛星雲圖都拍到了,濃煙從屏東萬丹往北北西方向蔓延,在南台灣上空拉出一條濃黑線條,十分明顯,,包括高雄鳥松、仁武、大樹、大社還有燕巢、鳳山都看的到濃煙,甚至網友還寫,在高雄市區都聞到臭塑膠味。

記者黃子倩:「萬丹塑膠工廠大火,就連現在記者在大樹舊鐵橋這邊都還可以看到濃煙,所以環保局也出動了空拍機監測。」

萬丹塑膠工廠大火,濃煙直竄天際,甚至連記者站在大樹舊鐵橋這邊也能看到濃煙飄散,還保局還外包空拍機進行監測,高雄環保局外包的空拍機,從上午開始陸續在事發地萬丹、高雄仁武、萬大橋還有大樹舊鐵橋這幾個點進行空拍監測,拍下的畫面,煙都飄散的很誇張!而且民眾也擔心,濃煙恐怕有戴奧辛成分,對此,屏東縣府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聚乙烯跟聚丙烯所組成的塑膠棧板,這樣子的化學物質如果經過燃燒之後,主要產生的會是大量的一氧化碳跟甲烷。」

這次燃燒的塑膠棧板成分是聚乙烯、聚丙烯,所以燃燒後只會釋出大量的一氧化碳、甲烷,不會有戴奧辛的成分,而且高度至少有1000公尺以上,也不會飛入民眾家裡,消防局從6點55分接獲報案後,花了約1個小時就成功把火勢控制,但直到下午1點多現場還在悶燒,而且出事的鳳榮公司工商登記在高雄、廠卻設在屏東,是不是非法的地下工廠,環保局將徹查,而大火造成的空氣汙染,也將依空汙法處新台幣10萬到100萬罰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膠棧板#工廠#大火#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21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