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童疑摸蛋未洗手 腸子竟破了大洞!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3:33

摸完蛋殼不洗手當心細菌感染!嘉義一名10歲女童,在家出現發高燒、拉肚子的症狀,一開始還以為是單純的腸胃炎,沒想到後來卻引發嚴重的腹膜炎、導致腸子破了個大洞,原來女童時常幫媽媽打蛋,摸完雞蛋沒有洗手。醫師指出摸了蛋後沒洗手,吃飯時可能把蛋殼上常見的沙門氏桿菌吃下肚,建議民眾料理前最好能先清洗蛋殼,也順便洗手料理時才安全。


 

10歲女童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就算醫生帶來氣球、幫她折了朵花也沒辦法起身,因為不久前,她才因為肚子爆痛緊急送醫。

女童:「就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就肚子很痛,就感覺肚子快要爆開。」

女童母親:「那或許不曉得是不是煮的時候,她常常會來幫忙,所以會去摸到那個蛋殼。」
 

女童母親的想法沒有錯,她疑似因為常幫忙媽媽做料理,手摸生蛋之後洗手沒有洗得很乾淨,而導致吃飯時吃下了沙門氏桿菌,引發嚴重腹膜炎腸子破了個大洞,幸好經外科醫師趕緊施以手術搶救,挽救腸子免於切除的命運。

一般外科暨小兒外科醫師李政鴻:「沙門氏桿菌其實比起一般的病毒性、或者其他細菌所造成的腸子的發炎都來的嚴重,所以妹妹有發燒、拉肚子比較嚴重的症狀。」

很多人習慣早餐來顆蛋,早餐店業者指出一般都會幫忙煎熟,但有的客人就愛生蛋不熟的口感,才會特別幫忙製作不熟蛋!而現在市場內的蛋商,賣的雞蛋幾乎都先經過處理,外表幾乎都沒有沾染泥土或者雞屎。

民眾:「買完蛋回去才洗手,還有要煮的時候也會把雞蛋洗一洗,覺得自己洗過比較乾淨啊!」

菜市場裡隨機問民眾,每個家庭主婦幾乎都習慣,做蛋料理前先將蛋殼洗過,就怕吃美味料理的同時,也把細菌吃下肚,引來肚子痛或其他身體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菌感染#腸胃炎#腹膜炎#沙門氏桿菌#雞蛋#蛋殼#腸子#破洞#高燒#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347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