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媽祖會「七缺一」 鹿港天后宮婉拒出席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3:38

台中市政府籌辦「百年媽祖會」,希望重現100年前,因為慶祝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落成,包括台中樂成宮、彰化南瑤宮、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等七尊媽祖一同駐駕台中市的盛況,但卻因為鹿港天后宮缺席,七媽會變成了六媽會;對此鹿港天后宮主委在臉書,直接點名萬春宮,活動前並沒有邀請他們,把媽祖啟駕當兒戲,還把罪過都推給天后宮,最後甚至說重話批評,「誰說謊,媽祖會流淚的」。


 

就是這張照黑白照,民國六年,台中火車站,以及第二市場落成。包括台中萬春宮、樂成宮、朝元宮,以及彰化南瑤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和鹿港天后宮,七座媽祖聯合駐駕台中,盛大場面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

台中市長林佳龍:「(錯過)要再等100年才有一次喔。」

時隔100週年,台中市政府邀請當年參與的媽祖廟,敲鑼打朝,再辦一次百年媽祖會,希望讓這項宗教盛會,讓市民更了解台中歷史,但因為鹿港天后宮缺席,七媽會變成了六媽會。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活動的籌備的話,一開始我宮並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我們也不知情,然後我們也沒有同意。」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在臉書直接開炮,請不要汙衊鹿港天后宮,點名萬春宮從沒邀請他們參與,還把天后宮湄洲媽啟駕當成兒戲,最後還把爛攤子丟給市政府,把罪過都推給天后宮不配合,最後直接批評,誰說謊,媽祖會流淚的。

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林佳龍市長也去了一趟,拜訪鹿港天后宮,他們是婉拒是說,因為有其他的行程其他活動。」

對此台中市政府解釋,原本活動交由萬春宮籌劃,但因為各宮廟習俗不同難整合,因此改由市府接手,日前市長林佳龍,民政局長也曾親自登門拜訪邀請,但主委當時住院,沒辦法向市府解釋,也讓這樣重現百年前盛況的宗教盛事,因為媽祖七缺一,成了最大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年媽祖會#鹿港天后宮#七尊媽祖#萬春宮#啟駕#媽祖#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樂成宮#南瑤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79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