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6年 神龍小組英姿再現台北市


發佈時間:2017/07/05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0: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睽違6年,陸軍神龍小組再現台北市。神龍小組8日將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進行高空跳傘,今天早上預演,8名組員表演高空疊傘,這也是神龍小組首度在台北市表演疊傘。

國防部8日將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舉行「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本週陸續在兩廳院廣場執行神龍小組高空跳傘試跳展演課目。

 

今天上午由陸軍空降訓練中心派出8名神龍小組成員,攜帶國旗、三軍軍旗、彩帶、煙幕,區分兩波次實施,每波次各4人,執行4500英呎高空疊傘「扇形、踩肩」及定點跳傘等操演任務。

航特部表示,此次任務是神龍小組繼民國96年在兩廳院廣場「神龍與民有約」活動、民國100年在總統府前廣場的國慶日活動後,第三次於博愛特區進行操演,雖然神龍小組時常參與高空跳傘活動,但如何克服城鎮間困難地形及風向、風速變化,對於參演的每位神龍小組成員來說,都是挑戰。

空訓中心傘訓教官組上士助教呂書羽曾經參與過民國100年國慶的總統府前跳傘任務,但因為總統府前建築物多、空地狹窄,當年12名跳傘人員中有6人無法降落在府前廣場,呂書羽就是其中1人,今天再度跳進台北市,呂書羽成功在兩廳院廣場著陸。
 

呂書羽受訪表示,因為有上一次陰影今天會特別小心,上次跳出時突然風變大,沒辦法進入目標區,今天可能因為早晨關係,天氣、風向和風速都很穩定,很開心可以再次在台北市跳傘。

而傘訓組上士助教鄭百越、林振暘以及中士助教林修夷都是第一次在台北市跳傘,大家都是興奮大過緊張,不過也都表示台北市建築物多,和平常在屏東訓練的空曠場地不同,這是要克服的地方。

林振暘受訪表示,上飛機前很緊張,但機門口打開後看到台北天空心情就變很好,「感覺台北突然變得很安靜也很漂亮」他說,台北市建築物比較多,風切比較強,容易造成傘具不穩定,是一個挑戰。

神龍小組試跳時間還有6日下午,8日將配合國防部「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活動正式舉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軍#神龍小組#中正紀念堂#高空跳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6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