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創新! 雙和醫院提高服務流程品質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23:26

您知道嗎?位在新北市中和部立雙和醫院,其實是一間非常年輕的醫院!早在籌備時,李飛鵬就擔任醫療副院長,當時他肩負招募醫護人員建置醫療體系的重任,2015年他重回雙和擔任院長,積極地籌備升格準醫學中心,不只讓院內機器設備汰舊換新之外,目標提供高品質,急重症也都能可以處理,要讓病人不用轉診!


 

護理師將腦瘤患者緩慢地推進加馬刀治療中心,先用透明罩量頭圍,確認頭上固定架,接著協助患者躺進加馬刀立體定位放射手術儀,醫師透過影像圈出正確腫瘤位置。

部立雙和醫院醫學物理師鄭皓文:「腫瘤包覆在比較高的劑量曲線裡面。」

10分鐘後完成放射治療,協助病患取下固定架,目前全台有加馬刀中心儀器設備有8家,其中一家就在雙和醫院,從2010年3月成立後,截至2016年6月可進行各種腦部腫瘤診療,用於治療較多,仍是腦膜瘤三叉神經痛和轉移性腦瘤總治療為1163人次。
 

部立雙和醫院副院長林家瑋:「現在來說的話,治療的時間大概是以過去的時間,大概三分之二就可以治療完一個病人,在一個快速、微創,甚至於無創的情況之下能完成大部分腫瘤的治療。」

他是今年89歲榮民阿公,因為行為出現混亂必須住院治療,阿公身強體健,還能在旁人攙扶下自行做運動。

部立雙和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李耀東:「懷舊治療,那這其實跟失智症病患有很大的一個關聯性,因為他們記憶力留存在各處,符合那個環境,其實對他們來說有更強的安全感。」

不只照顧老年人,就連身心障礙、特殊民眾也能獲得良善照顧,,醫護人員很有耐心,不斷地和患者溝通,協助帶到牙科治療室。

記者蔣志偉:「這裡是特殊者照護中心,您可以看到這間診療室是一般牙科診所3倍大,而旁邊這個保護板就是要防止病患在治療時發生躁動。」

防止病患在洗牙時突然發生躁動,醫護人員將手腳固定後,安撫病患緊張情緒,進行牙周清潔。

特教輔導楊老師:「他們的情緒比較不好控制,或是在疼痛感的感覺會比一般的孩子還要大。」
 

雙和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中心主任黃大森:「我是希望年輕醫師剛開始可以到所屬中心、所屬的醫院去做看診,一診就OK,貢獻一診給這些特牙領域的族群。」

專門照顧特殊需求者牙醫師黃大森:「期盼更多年輕牙醫師能加入。」

而部立雙和醫院特殊醫療成了最大特色。

雙和醫院院長李飛鵬:「除了硬體以外,有足夠空間、好的設備以外,要有好的人、好的醫生、好的技術,此外還有一個好的流程,所以我們在經營的時候,就是盡量的,因為新的建築、新的設備或者是建造比較符合現代觀念,它就能成為優秀醫院,比別人更好的條件。」

經營理念就是好上加好,目標床數1500床,李飛鵬肩負督導醫護人力,建置更完善的醫療體系,他在2015年九月帶領雙和爭取到準醫學中心,力求高品質也要拚創新,加強核心醫療,打造特色新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和醫院#加馬刀#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73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