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特效還是定格拍攝? 解謎樂高動畫電影


發佈時間:2017/07/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5:35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動畫電影也更真實,而很多人喜歡的樂高電影也拜科技所賜,人物表情與動作越來越逼真;不過有不少粉絲好奇,樂高電影到底是以電腦特效製成,還是用定格拍照的方式完成,接下來透過影片,一起來看看樂高電影是怎麼誕生的。


 

如果你是個樂高迷,這個影片你不能不知道!Jack Stone是樂高在2001年發行的電腦動畫電影,雖然是錄影帶版本,但在當時堪稱經典,隨著時代進步,樂高電影也跟著改良,看看2001年的嘴巴,再看看2014年的嘴巴,樂高電影裡人物的表情越來越真實,而這都多虧了動畫師。

動畫電影美術指導史卡頓:「克里斯跟菲爾的工作是要讓觀眾搞不清楚,他們到底看到的是什麼,這到底是停格動畫,還是特效動畫電影。」

看樂高電影很多觀眾都會好奇,到底是全部靠電腦特效,還是用一張一張的定格照做出來的。
 

動畫電影美術指導史卡頓:「我可以保證我們的電影是99%都是CG動畫,但是我們的電影也尊重樂高停格動畫的規則跟風格。」

製作團隊說有特效也有定格,因為樂高本身是死板板的積木,所以動畫師並沒有奪取人物移動限制,動作間仍然保留了一點不流暢。

動畫電影美術指導史卡頓:「我們尊重樂高的塑膠硬質感,包括不太能彎曲手臂,也就是那些樂高玩具不能做的事情。」

拜科技所賜,動畫師能靠著特殊程式,適度的替角色做出精緻的表情,或是能稍後彎曲的四肢,讓人物動作更寫實。

樂高電影:「看看這些,都是樂高迷的創作。」

不過廣義來說,全球第一部樂高電影其實不是出自官方之手。1973年,一對十來歲的丹麥兄弟,在家裡用樂高拍了這部名為月球之旅的短片,這為積木電影開了先例,樂高更招待他們參觀工廠並送上禮物,之後各地都有樂高迷,自己拍攝樂高影片,而這些都變相成為官方的智庫,也造就了現在精彩可愛的樂高電影。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動畫#電影#樂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88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