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排除延續性預算 陳添枝憂選擇限縮


發佈時間:2017/07/0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表示,特別預算平均執行率僅6成,前瞻計畫中的延續性工程應延續原預算,不必重新編列;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指出,若延續原預算,選擇會限縮。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破例由各黨團代表分別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詢答。李鴻鈞說,依照過去案例,從九二一大地震到莫拉克風災以及馬政府時代的振興經濟計劃,特別預算的執行率並不理想,總平均只有6成,政府如何保證能落實前瞻計畫。

 

李鴻鈞主張應強化特別預算的執行率,前瞻計畫當中的延續性工程應該延續原預算,不必再重新編列。陳添枝回應表示,如果排除掉延續性工程,計畫上的選擇就會有所限縮。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前瞻計畫將債留子孫。陳添枝說,前瞻如果能夠有效執行,總債務雖然會增加,但占整體GDP的比率不會提高,合理債務負擔是國家經濟發展的正常現象,沒有一個國家是零負債的,台灣經濟體質上的改造,必須由國家帶頭做投資。

對於軌道建設的必要性,陳怡潔認為,地方政府舉債空間不大,軌道建設只會增加地方政府的負擔而已。主計長朱澤民解釋,前瞻計畫中地方自籌款為新台幣2900億元,其中1700億元為自償性債務,1200億元為非自償性債務,只有後者受「公債法」債限的限制,而地方舉債還有空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鴻鈞#親民黨#前瞻計畫#編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87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