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日本人來台花的少?網友這樣分析被推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2: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但相較於日本人來台觀光,消費卻少得可憐,頂多帶個吃的回去就很不錯了!加上日前才有報導指出,台日觀光逆差竟差「千億」元,究竟是台灣人太哈日,還是台灣的觀光軟實力不足呢?
 
據調查,台灣民眾近6年來赴日約430萬人次,反觀日客來台人數卻只有189萬人次,不到台灣過去日本人數的一半。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台灣與日本的觀光配套措施差很多,台灣人到日本大買特買,而日本人來台頂多買吃的,今天台灣會變成這樣並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帶,「而是整個觀光變很畸形又很LOW,去九份、十分、平溪看看,明明是一個能發展成很厲害的觀光景點,結果被弄得超廉價,臺灣人自己都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是怎麼叫日本人消費。」

 

「就講交通就好,週末往平溪的火車上根本塞到爆炸,每班車又隔蠻久的,連臺灣人都覺得在車廂內被擠到不耐煩,龜毛的日本人怎麼可能會想再去第二次。到了平溪,全部都在賣小吃跟放天燈,天空跟附近周遭的地上全部都是天燈的灰燼,商家只想一直賺錢,從沒想到環境跟永續經營的問題。」
他更提及,台灣人不只是比不上日本,連韓國釜山都贏不了,「他們把小吃跟周邊商品店都弄得很有質感,把房子漆成義大利五小漁村的感覺,一堆觀光客買單。」
 
最後,他也語重心長地說「台灣真的很可惜,明明是觀光資源不差的國家,結果把景點搞成這樣。」並強調:「不要只看為什麼日本人不消費,先看一下你有什麼能讓別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表示認同「真的!看看日本怎麼包裝景點,打理週邊環境。」、「台灣業者沒商業頭腦,到處都賣一樣的東西誰買單。」、「同感,台灣老街根本都一樣。」但也有人為台灣平反「台灣推觀光才10年,日本推了60年,不能比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台灣#觀光#消費#觀光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94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