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500頭象遷徙 還得幫牠「人工呼吸」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3:42
圖/CNN
圖/CNN

人類過度獵捕下,非洲象數量越來越少,有專家說非洲象很可能會在20年內滅絕,為了保護大象,有保育人士在非洲馬拉威幫助500隻大象遷移到北邊,不過這項工作非常艱鉅,有大象在途中停止呼吸,工作人員還要幫大象作人工呼吸。


 

直升機在空中驅趕,地面上還有吉普車持續追蹤,地點在非洲的馬拉威,這些人勞師動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幫助這群大象遷徙到北邊去。

保育人士:「人類為了象牙、為了開發獵捕大象,造成非洲大象數量銳減,過去野生動物在非洲能自由地從A地遷徙到B地,這種情況已經不存在了。」

幾萬年來,大象不斷地在地球上遷徙,為的當然是水和食物,非洲象廣泛分佈於整個非洲大陸喜歡群居在叢林草原和河谷地帶,以植物為主食,他們食量極大,所以得不斷逐水草而居,既然象群們失去了遷徙的能力,於是這些保育人士決定著幫助這群數量大約500頭的大象遷移,他們用麻醉槍對付最難搞大象,至於象寶寶有的就用人力推倒,然後想辦法送上卡車,專車運送。
 

CNN:「每一次每隻象倒下來都意味著要處理這超級重量,任務變得很危險。」

有的甚至會停止呼吸,工作人員還得幫大象作人工呼吸,一個人吹氣,另外還得有2、3個人配合心臟按摩的復甦術。

CNN記者vs.保育人士:「你們會盡一切可能去救活這隻象嗎?是的,我們試著維持牠的生命,每10到15分鐘幫牠做一次人口呼吸。」

這樣的工作不僅辛苦還很危險,必須持續6個星期才算完成。

聲音來源:保育人士:「在非洲,每15分鐘就有一隻大象死亡,一天有96隻大象死亡,如果換算成1年,就有25000到3萬頭大象消失。」

大家出錢出力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大象不要在地球上消失,600萬年前在我們的地球上有350種大象,如今只剩下2種,非洲象和亞洲象,而且數量不斷在減少中,但在非洲面臨生存危機的還不只大象,這是非洲坦尚尼亞一座大型國家公園,叫做賽倫蓋蒂國家公園,他的面積約莫等於3分之1個台灣,但園內的野生動物也面臨盜捕危機。

保育人士:「任何非法的盜獵以及殺戮動物對生態系統都造成問題,因為這會讓生態失衡,在賽倫蓋蒂國家公園,他們盜獵者會設陷阱,這對野生動物的數量會造成嚴重破壞。」
 

保育人士只好和政府組成巡守隊守護這些動物。

保育人士:「對我們來說最困難的是,我們畢竟是從外面來的外人,想要傳遞新的觀念給他們坦尚尼亞當地團隊。」

西方人像是這個法蘭克福動物協會,支持當地人在公園邊緣設立自治保護區,動物保育是個緩慢的過程,但今天不做,人類明天就會後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過度獵捕#非洲象#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9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