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肉身謝神! 跳肚皮舞、當「部將」遶境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拜拜還願,您會用哪種方式謝神呢?一般人都是買鮮花素果,或是打金牌酬神,不過有民眾酬神方式很不一樣,這名婦人特別挑在深夜,獨自到廟裡跳性感肚皮舞謝神,感謝神明保佑她身體健康,而像這樣肉身還願的民眾還不算少,有信徒將自己的臉彩繪成二郎神、虎爺等神話人物,扮成官將的下屬,不怕苦坐著輪椅,跟著陣頭繞境,祈求身體健康。

深夜廟�出現一名女子,化濃妝、穿鮮豔中空舞衣,對著神明一下轉圈,一會扭動身體,開始跳起性感肚皮舞。

大秀性感,別誤以為她褻瀆神祇,這叫肉身還願,因為幾年前她為了衝刺事業,卻賠了健康,因此許願盼找回健康身體。還願民眾趙小姐:「因為我剛好在學肚皮舞,(許願)如果我身體健康的話,我來表演一段舞蹈,這時間人比較少,而且神明就可以聽到我的回應,人很多不知道聽誰的。」

有了宗教信仰,趙小姐成功擺脫病魔,兌現承諾跳舞謝神還願,和她一樣肉身謝神的大有人在,跟著大家一起拿香拜拜,站在官將首後方,臉上同樣畫上彩繪臉譜的男子,也是肉身還願民眾,跟隨官將首遶境,名稱叫部將。新莊地藏庵人員:「以前他人健康不佳,他就許願要『打面』(彩繪),他就坐輪椅來,他就坐輪椅跟著人家走。」

廟方會幫還願民眾彩繪,台語叫「打面」,角色通常以神話人物,二郎神或虎爺將軍為主,跟著陣頭遶境,帶上手銬與枷鎖,祈求身體健康,不同於一般人獻上鮮花素果的方式謝神,有些人用肉身還願,雖然不多見,但不管是用什麼方式謝神,只要心誠就好。

◎畫面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還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6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