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國慶將至 男子預告攻擊馬克洪遭逮


發佈時間:2017/07/0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8: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國慶日將至,恐怖攻擊風險也升高。警方近日逮捕一名男子,他預告要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國慶遊行中殺害總統馬克洪。

法國RMC廣播電台報導,一名住在巴黎近郊瓦茲河谷省(Val-d’Oise)的23歲男子,預告要在7月14日的法國國慶日,在香榭麗舍大道遊行中攻擊馬克洪(Emmanuel Macron)。

 

這名男子自稱「民族主義者」,被逮捕偵訊後,已於1日因從事個人恐怖行動而列入正式調查。

報導表示,這名男子的想法接近極右派,警方發現他在網路遊戲中留言,試圖購買突擊步槍以發動攻擊,於是前往他的住處,要把他帶回偵訊,他當時還拿廚房用刀抵抗。

這名男子在偵訊中坦承,他要在國慶遊行中殺死總統,做為一種「政治行動」,也有意攻擊「黑人、阿拉伯人、猶太人、同性戀者」。
 

根據報導,這名男子沒有工作,心理狀態不太穩定,但腦袋清楚,也很有決心,他曾於去年因推崇恐怖主義而被判刑。

法國國慶日是攻擊風險相對高的日子。2002年的國慶日,一名極右派份子試圖在閱兵遊行中槍殺當時的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去年國慶日,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於南部大城尼斯(Nice)以卡車衝撞路人,造成84人死亡。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國慶日#恐攻#預告#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51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