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美觀釀災!電線遭櫃子壓斷 過熱引火勢

記者 李香儀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9:17

美化裝潢,電線藏起來,但得小心是否有重物壓住!日前新北市一間民宅,屋主把電線藏在櫃子下,但天天這樣重壓,電阻升高,結果電流經過很容易過熱,久了就會短路,正好民眾又在櫃子旁堆放大量線香、金紙,結果一個火花瞬間引起火勢,雖然現場巷弄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不過消防隊員迅速鋪設水線救火,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只看到暗夜裡,一處民宅不斷竄出陣陣濃煙,靠上去才把鐵門拉開一點點,而且在繼續破壞鐵捲門,狀況更可怕了,所有人趕緊後退,因為鐵門一開,屋內灌進更多空氣,火勢瞬間變大,但偏偏事發地點又在小巷內,拉水線全都用跑的。

幸好打火英雄手腳快,立刻控制火勢,一進到火場,原來這裡是一家宮廟,而起火點已經被燒的烏漆嗎黑,火調小組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會燒起來是因為這個櫃子,原來屋主為了不讓電線露在外面難整理,就把電線塞進在櫃子底下,只是電線遭到櫃子重壓,時間一久電線壓到斷裂,呈現半斷裂狀態時電阻會升高,就造成電流在經過時過熱,再加上一旁又堆疊線香金紙,火勢就一發不可收拾。

發生火災的原因,以現在來說大多是電線斷路,造成電線走火又以電線遭重壓引起的最為常見,你以為電線藏在看不到的地方就能美化屋內擺設,偏偏越看不見它就越無法散熱,等到起火了就來不及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裝潢#電線#重壓#短路#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118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