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火訓練有新「眼」 水線怎攻、火紋跑哪全錄

記者 李香儀 張立陵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9:00

影像科技加入救災訓練行列!每年有大約800名消防隊員,分發到全台,但第一年可能碰到的火警,不會太多件,為了事前讓大家知道,針對各種火警,人員應該怎麼配置,火場該注意什麼,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利用360度環繞攝影機,深入火場拍攝,累積影像資料,更沒有到火場,卻可以更有效率掌握,火警真實狀況!


 

衝進火場,整個宮廟前後左右一覽無遺,手指一滑就能知道起火點在哪裡,宮廟大火冒出濃煙,10分鐘就被控制,最大功臣就是這360度環繞鏡頭立刻救援。

就像這樣360度環繞都能看到,起火點在這邊,後門出入口這一頭,相對位置都能知道,而外頭救災在狹窄巷口雖然有難度,但靠360度知道位置,快速拉近起火點,支援快速。

現在火警案件不像以前多,但新進人員還是得教,過去他們利用照片文字,透過指揮官回顧火場救災過程,但無法有效率的全面介紹「現場」,有了這個360度環繞鏡頭,影片照片能無死角掌握,水線有沒有拉好,人員站的位置是否正確,攻擊火點是否有偏移,甚至支援隊伍也能事先透過鏡頭,知道相對位置救援快。
 

快速有現場感,現在以新北市來說每年新進人員50到60位,全台分發大約800位,為了讓他們能夠上手救援正確,現在訓練不只靠上課,也把高科技加入,一但災害發生也能及時撲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像科技#火警#360度環繞攝影機#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06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