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地打球沒補助!」 北市小學棒球隊好辛苦

記者 李品誼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8:41

台北市健康國小打軟式棒球校隊常常是比賽常勝軍,但小選手要練習卻得四處找場地,球隊教練說道,好不容易跟空軍總醫院喬地成功,想向體育局申請經費維修卻被打回票,理由是只補助硬式棒球,議員痛批北市府替世大運蓋那個多新場館,卻連小朋友棒球場都搞不定。


 

儘管被球K到,仍站在場上屹立不搖,艷陽下小朋友在紅壤球場打棒球得來不易,好不容易跟國軍借地成功,沒想到要拿體育局經費維護場地卻吃閉門羹。

健康國小棒球隊教練黃國洲:「好不容易有這個場地,可是比較諷刺的是說我們球場蓋好了,可是後續的維護的費用其實是0。」

教練語帶無奈,小朋友練球完全爭不贏大人,不惜跟空軍借地,集結多方花170萬做簡易練習場,但重點往後維護費一年10-20萬上下,補紅土設備修繕背後金援支柱可得夠硬。
 

記者劉家耀:「就怕小選手打棒球球飛出來,國軍弟兄還很貼心的準備這個網子,但是遇到豪大雨或是颱風的時候,很容易變成這樣子。」

一個下雨網子掉落軍用地,空軍近期還打算花100萬替小選手補漏網,原來96年打軟式棒球的校隊成立,期間在民權公園練習,卻長期被投訴霸佔球場,校方不堪其擾,102年與空軍總醫院喬好空地,隔年空軍幫忙做球場工程,沒想到如今想尋求北市體育局經費維護,殊不知回應卻是只補助硬式棒球。

台北市體育局科長袁守方:「學校能朝硬式棒球發展,這樣我們體育局才有一個可以補助的依據。」

北市體育局強調補助得講求法源依據,軟式棒球歸屬教育局,要是學校願意成立軟硬兼施棒球隊就能幫忙。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世大運再蓋新的場館情況下,小朋友只要區區那麼一點設施設備的費用,居然台北市政府一毛都不給。」

議員痛批北市替世大運做足宣傳,場館幾億再燒卻連小朋友棒球場都搞不定,北市府又怎能說服市民,現在正拚全民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國小#軟式棒球#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4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