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歷史要考生化身柯南 從史料中找破綻


發佈時間:2017/07/0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指考今天首節考歷史,高中老師認為,試題檢測考生閱讀判斷和邏輯思考能力,如非選第2題要考生化身柯南辦案,從史料中找破綻,整體難易適中,均標有機會提升。

106學年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1日至3日舉行,今年4萬7300多人報考,今天第三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台北市高中歷史科教師群表示,今年試題難易適中,比去年稍微簡單,均標分數有機會提升,試題延續近年來的閱讀題型,資料判讀題有一定比率,考生需謹慎閱讀思考文章脈絡,才能判斷合理的答案,評量閱讀判斷和邏輯思考能力。

試題形式方面,歷史科教師群指出,今年仍以史料閱讀形式為主,不過今年有5題圖表題,比去年增加,非選擇題都是資料閱讀題,難度還算適中,但考生需要閱讀理解資料後,再寫出自己的答案。

選擇第35題敘述1980年代有一批年輕導演,如楊德昌、侯孝賢、柯一正等,拍攝「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等小成本作品,意外點燃新電影風潮,而此類電影多改編自台灣作家的小說,和鄉土文學呼應,也因此被稱為鄉土電影。
 

歷史科教師群指出,這題出自台灣史,課本中談到台灣史時,也會介紹當時的電影、音樂等,尤其題幹又提到鄉土電影,即使考生沒有看過這些電影,應該還是能作答。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歷史科教師群表示,歷史科有自己嚴謹的史學方法,正好呼應素養導向,強調閱讀理解和邏輯思考,如非選擇題第2題,要考生化身柯南辦案,從史料中找出破綻,以往這類題目多出現在選擇題,考生可用刪去法或猜出答案,今年出在非選題,要考生論述,可以知道考生是否真的瞭解,檢測史學素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指考#歷史科#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37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