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追12年前燃料費挨批 監所:新舊法不同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積欠汽機車稅費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可別以為多年前的欠費沒有繳,過了追繳時間就沒事,台中一名黃先生,12年前將名下的小客車註銷,當時還有一筆4800元的燃料費未繳清,最近他又收到監理單位的催繳通知,他很不高興,認為5年的追繳時間已經過了,怎麼還來要錢,監理所解釋,90年開始汽機車的稅費徵收,變更成行政程序法,追繳時間確實是5年,但90年以前未繳費的,還是得依舊法15年來辦理。

黃先生拿出監理所寄來的汽車燃料費催繳通知單,他氣呼呼的說,車子在88年已經註銷牌照,過了12年居然還被要求繳費,讓他無法接受。

投訴人黃先生:「很奇怪,這已經註銷掉了,又要罰款又要寄單子來。」

看看監理所發給他的公文,明明寫著,汽車燃料使用費已經過了追繳時效,但卻還是要求清償89年積欠的4800元燃料費,和逾期罰款1800元。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為什麼又要跟民眾寄通知來催繳,顯然是什麼,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

民眾抱怨,追繳積欠燃料費的時間只有5年,都過了追溯年限怎麼還能再要錢,監理單位解釋,民國90年1月1日開始,汽機車稅費徵收,從原本的民法15年追繳時間,變更為公法的5年期限,才會有2套催費方式。

台中監理站副站長葉惠山:「行政程序法在90年1月1日之前,那以前請求時效是15年。」

監理所表示,光是台中地區,90年以前積欠汽機車燃料費還有6千件,目前都還在15年催繳範圍內,會不會統一變更追繳時間,得由交通部、法務部研議,在結果出爐以前,畢竟欠錢在先,民眾還是得乖乖繳費,對於其他守法的人才算公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燃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19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