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空勤總隊駐恆春 議員北上陳情


發佈時間:2017/07/0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0: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恆春居民許耿睿爭取空勤總隊駐恆春後送病患就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週率隊在恆春開協作會議,但會中各部會沒有給承諾,許耿睿和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再北上行政院爭取。

恆春醫療資源不足,後送高雄時間長,居民許耿睿4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唐鳳上週五(6月30日)率相關官員到恆春,與居民開協作會議。

 

會中,空勤總隊表示,目前全台只有5個駐點,以現有人力和直升機數量,短期間內,無法在恆春新增駐點,未來如果要新增,會將恆春列入考量;衛生福利部則表示,將以增強恆春半島的醫療能量,來降低後送需求。

對於會議結果,恆春居民不滿沒有獲正面回應,許耿睿與蔣月惠今天上午8時,以「快閃行政院」方式,要爭取空勤總隊在恆春駐點,由唐鳳出面聽取許耿睿等人訴求。

許耿睿與蔣月惠等人訴求,空勤106年預算中有一筆新台幣4億6000萬元預算擴建高雄棚廠,能不能考慮把這筆預算挪到恆春來蓋棚廠駐點。
 

蔣月惠等人說,目前從高雄飛恆春載送病患再轉送醫院時間是85分鐘,空勤如進駐直接到醫院是50分鐘,在降低後送率治本方案還沒有明確前,是否應讓空勤駐恆春先治標?

蔣月惠表示,唐鳳聽取他們的訴求後,同意將意見上呈。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勤總隊#進駐#患者#就醫#醫療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44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