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池勢力首戰大捷 素人刺客全數當選


發佈時間:2017/07/0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09: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領子弟兵首戰大捷,提名50人當選49人,特別是完全無政治經歷的素人「刺客」全數當選,除奠定小池勢力穩固基礎,也嚴重打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東京都議員選舉昨天晚間8時完成投票,開票作業持續到今天凌晨,小池百合子率領的「都民第一會」提名50人當選49人,加上推薦6名無黨籍人士在當選後加入,「都民第一會」共奪下55席。除了島部選區提名的山下崇落選,其餘全數當選。

 

小池百合子曾在2005年以「刺客」身分打贏選戰當選眾議員,這次,她率領的「都民第一會」也推出美女帥哥刺客,成功奪下各選區席次。

在墨田區當選的成清梨沙子,現年才27歲,就讀東京大學經濟系時就考取會計師執照,是「都民第一會」中最年輕的都政改革委員。

在澀谷區當選的美女刺客龍圓愛梨,現年40歲,東京法政大學畢業後就進入朝日電視台擔任主播,也曾擔任過記者。
 

在板橋區當選的帥哥刺客平慶翔,是日本女演員平愛梨的弟弟,本身也在高中時演過日劇,但上大學後退出演藝界,大學畢業擔任眾議員秘書。

歌手兼作詞家的齋藤禮伊奈,藝名lecca,也順利在南多摩區當選。

朝日新聞報導,「都民第一會」提名的50人中,超過一半都是毫無政治經歷的素人。成清梨沙子說,完全感受到都民想要跟「揣摩上意」的政治說再見,重新打造一個全新議會的願望。

小池百合子稱為自己的右手的前秘書荒木千陽,順利在中野區勝選,荒木千陽說,今後會跟過去一樣向小池百合子諫言,善盡議會監督功能。

「都民第一會」已成為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加上支持小池百合子的公明黨等席次,總計有79席,取得優勢過半數席次。

東京都議會共有127席,過半數為64席。

反觀選前第一大黨自民黨擁有57席,選戰大敗後驟降至23席,創史上最慘紀錄。
 

讀賣新聞報導,這場選戰給予安倍晉三嚴重打擊,對安倍晉三未來執政帶來嚴峻挑戰。

這場選舉投票率51.27%,比上一屆2013年增加7.77%。

公明黨提名23人擊出全壘打,全數當選;共產黨提名37人當選19人;民進黨提名23人當選5人;自民黨提名60人當選23人;「都民第一會」提名50人當選49人,加上6名無黨籍當選人加入,總席次為55席。(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池百合子#當選#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92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