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考國文考「論孟稱謂」 考生恐被百分比嚇倒


發佈時間:2017/07/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6年指考國文科出現一個創意題,將論語、孟子中的各種稱謂的使用情境,以百分比表示出來,補教解題老師說,考生恐怕會被嚇倒,無法平心靜氣看題目。

指考國文第9題是表格題,總共有64個統計數字,呈現論語、孟子中「吾」、「爾」、「子」等稱謂的使用方式,包括上對下、平輩之間、下對上、對象不明或其他情境等。

 

台北市補教協會今天在解題時,老師們「卡」在這題許多。補教老師李奐表示,國文科測驗時間非常趕,要寫選擇題還要寫作文,推測多數學生看到這題,恐怕腦袋只有一堆百分比,很難平心靜氣地去分析題目,最後恐怕只能靠「祖上積德」猜答案。

李奐表示,包括第9題在內,今年考題的「學術性」比較重一點,是很認真出的一份試題。明年開始指考國文的測驗題和作文分開考,難易度會隨之調整,今年的命題可做參考。

今年指考國文科引用的文章,包括作家劉克襄的「誰殺了大貓的守護神」、白靈的新詩「及時雨」,以及古龍「浣花洗劍錄」中的片段。特別的是,整份試卷第1題的第1個選項,就提到「齊柏林的紀錄片發聾振憒(改錯字題)」,李奐認為,這是對已故導演齊柏林的致敬。(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國文#論語#孟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07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