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巴拉克倒台後 埃及展開國會大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8 22:27

埃及因為茉莉花革命,扳倒極權總統穆巴拉克,在穆巴拉克倒台後,埃及經過接二連三的動亂,軍方終於讓步,在今天舉行變天後,第一次國會選舉,眾多選民寄予厚望,然而就在投票前的幾個小時,暴力陰影揮之不去,傳出了天然氣管爆炸意外,埃及是不是真的就能走上民主道路?很多人心中,還是很多疑問。

火光熊熊,烈焰衝天,就在埃及舉行國會大選,投票開始前的幾個小時,「西奈半島」輸往以色列的天然氣管線發生大爆炸。

人為蓄意破壞,顯然就是針對大選而來。示威民眾:「軍方好,軍方呱呱叫,軍方好得嚇嚇叫,這裡才是真正的埃及人民,解放廣場不代表埃及人民,這裡才是埃及人民。」

力挺軍方的埃及民眾齊聚在開羅的另一處廣場,和解放廣場互別苗頭,這位獨立候選人就是看不慣有人打著革命口號來作亂。獨立候選人:「我不知道誰是真正的革命份子,不知道誰又是惡棍,在混亂之中,大家都有話說,大家都亂丟石頭,只要有一顆石子飛起,就會引爆衝突。」

短短10個月內,埃及全然改頭換面,茉莉花革命把總統穆巴拉克趕下台,經濟也急轉直下,動亂場面三不五時就上演,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原本的革命光環因此失色不少,埃及分裂成兩種聲音,兩個對立的世界。

埃及參選人:「獨立廣場的群眾不以抗議為樂,不喜歡被噴催淚瓦斯,不喜歡被人射子彈。」

埃及街頭掛滿競選海報,這次國會大選分三階段舉行,星期一第一回合投票,最後一輪訂在1月3日,各黨各派候選人多如牛毛,選民看得霧煞煞。埃及民眾:「大家根本分不出誰好誰壞,整個大選過程讓選民無所適從。」

這次國會大選來得倉促,號稱埃及有史以來首次真正的民主選舉,以往不屑去投票的青年人,這次不會浪費手中的神聖一票。埃及青年:「之前根本不叫選舉,而是叫作票。」記者:「這次你會去投票嗎?」埃及青年:「我會去投票,然後再回到解放廣場。」

埃及流行樂歌手Chicco帶領群眾高聲唱,以實際行動支持革命理念,埃及的未來何去何從,有如位於十字路口,該往哪個方向走,一票一票投,人民當家做主。青年唱歌歌詞:「沒有改變,我就來到解放廣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25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