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台七甲線6.5K 落石如瀑布彈飛砸車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3:03

連日午後雷陣雨,行駛山路真的要小心再小心!昨天(1日)台七甲線6.5K一早才發生坍方,緊急派員前往清除,結果到了下午工程人員還在現場管制,沒想到就在放行的時候,一輛車才剛要通過,落石就像瀑布一樣掉落,一顆如同橄欖球般的石塊,彈起砸中擋風玻璃,之後車子急忙後退,又被另一顆落石砸中。


 

原本還聽著無線電另一頭對話,誰知一切太突然!重新放慢動作,原來山壁掉下一顆落石,一彈就往車子這兒砸了過來,眼見石頭愈來愈多,緊急往後退。

無線電通話內容:「小心喔,注意喔!要注意喔。」

連日午後雷陣雨,水一多土就鬆,工作人員還站在那兒張望,看狀況不對也馬上後退。
 

駕駛楊先生vs.副駕駛座楊媽媽:「這邊都在落,人沒事沒關係,撞到車子,人沒事比較要緊,玻璃破了,上面應該中了,沒關係啦,花錢消災。」

不停安慰自己,能花錢消災就屬萬幸,因為真正看到車子已經是損傷處處。

駕駛楊先生:「其實撞擊了2次,退後的時候有一些碎石就砸下來,這邊都凹了,大部分的石頭都集中在副駕駛座。」

副駕駛座前擋風玻璃,全是網狀裂痕,比劃說當時落石最起碼一個橄欖球大。

駕駛楊先生:「一顆石頭掉到這邊,掉到紐澤西護欄,掉到紐澤西護欄之後彈起來,拋物線彈起來之後砸中第一個,我們慢慢倒退的時候,很多小石頭就朝這邊砸過來的時候,又有另外一顆又『碰』打到這個地方。」

當天上午7點就坍方,工程人員前往清除,卻沒料到下午楊先生一車4人才剛要經過,一來又坍。

副駕駛座楊媽媽:「他車子就往前開,我眼睛就往上面一看,那個石頭就像瀑布一樣,就唰唰就下來了,我腦袋瓜就閃了一個『人生無常』。」
 

駕駛楊先生:「因為我旁邊還有一個工程人員,我覺得說如果我們沒有幫他,就是它(落石)沒有打到我的車子,就打到他。」

初估修車費至少12萬到15萬,還好工程單位保險能買單,但倘若當時石頭再大一些,後果想都不敢想,如今只要人平安,其他都小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下雨#落石#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57

0.1467